Image

跨科團隊整合醫療 花蓮慈院乳房醫學中心啟用

 

    乳癌是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每年新診斷的人數一直在上升,且罹癌年齡年輕化的趨勢,每年約有7500人罹患乳癌,1600人因乳癌死亡。根據臨床統計,花東地區癌症就診率較低,為了守護花蓮的婦女鄉親健康,31日下午花蓮慈濟醫院成立乳房醫學中心,邀請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慈濟基金會副總林碧玉、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等貴賓共同揭牌。

    為了提供婦女朋友方便友善的就醫環境,花蓮慈院乳房醫學中心採取獨立的整合式空間,同時提供精確的診斷和完備的醫療諮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陳華宗表示,中心規劃一站式的就診流程,包含門診、影像檢查、切片等項目,都可以在看診當日完成,免去多次來回醫院的狀況,當日即可完成檢查並聽取報告。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表示,從臨床數據來看,有許多花東地區乳癌患者在確診時,都屬於比較晚期的狀況,加上很多人都對於乳房攝影檢查感到恐懼害怕,現在花蓮慈院規劃獨立隱私的空間,相信對於乳癌病友及可能罹患乳癌的民眾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0401002.jpg

    花蓮慈院乳房醫學中心結合了乳房外科、整形暨重建外科、腫瘤內科、放射腫瘤科、放射科、核子醫學科、病理科、身心醫學科、中醫科、復健科及營養科團隊,整合為乳房醫療團隊,提供有需要民眾醫療照護。執行長林俊龍表示,要成立乳房醫學中心,需要場地、設備及人力等各項資源,很肯定花蓮慈院的投入,造福東部地區鄉親。

    花蓮慈院乳房醫學中心也為東部地區民眾引進,包含高解析度乳房超音波、3D乳房攝影、核磁共振在內等多種尖端影像檢查儀器,能為婦女朋友提供最佳的篩檢與診斷,以精準醫療的方式,獨立的影像醫學檢查空間,結合醫師與個管師定期的追蹤,讓乳癌患者能得到及時的諮詢與照顧,為每位乳癌患者量身訂作治療計劃,達到最佳的治療成果。

    花蓮慈濟醫院現有4位乳房専科醫師,同時也是乳房外科住院醫師訓練醫院。可提供乳房內視鏡手術、整型式乳癌切除手術及乳房重建手術。根據乳癌特殊染色的亞型,提供病患最佳的多様治療順序。亦可根據基因檢查結果為病患提供量身訂製的精準醫療以改善其預後。

↓請繼續閱讀↓

    院長林欣榮表示,藉由跨科部、跨領域的整合醫療團隊,期待能提供東部婦女朋友一個友善的就醫環境,以及最優質的醫療品質,讓東部婦女朋友能更方便就醫,提高就診率,進而早期診斷,精準治療,降低死亡率,讓乳癌朋友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與亮麗的生活。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