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提升偏遠地區民眾便利性 輔具中心增設光復據點

    門諾醫院受縣府委託自2019年承接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2年來服務量已超過2萬人次,考量花蓮地形狹長,為方便需要民眾能就近取得服務且免去舟車勞頓之苦,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自今年3月起增設光復據點,提供每周一上午9點至11點的輔具相關業務諮詢與維修,中區民眾輔具服務申請更便利。

    住在光復鄉東富村的吳阿伯,妻子因神經壓迫導致半邊手腳癱瘓、身體虛弱,平常都是吳阿伯與外勞一起照顧,對輪椅、氣墊床等輔具依賴相當重,得知每周一在村子裡就有據點服務,吳阿伯開心的說,真的是太好了!

033021.jpg

    花蓮縣身心障礙人口數占總人口數的8.11%,約2萬6千多人。門諾醫院自2019年受縣府委託,在市區成立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提供輔具租借、評估及維修服務,2年來已服務超過2萬人次,由於花蓮地形狹長,考量輔具對身障者及高齡長輩的重要性,為了克服地理環境帶來的不便並改善輔具資源服務不均的情形,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於今年3月起增設光復據點,提升服務可近性。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33025.jpg

    輔具資源中心物理治療師林玟君表示,光復據點就設在東富衛生室(太巴塱國小旁),每周一上午9點至11點提供駐點服務,包括輔具評估、諮詢、租借以及預約簡易輔具維修,有需求的民眾都可以直接到現場諮詢,若需要維修服務則可事前先撥打電話預約,以便當天進行現場維修。此外,為了減輕需求者負擔,凡設籍花蓮者,具有低收、中低收、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輔具維修補助最高可申請3千元。

033024.jpg

    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組長李書皓強調,為了落實輔具資源的整合及服務的推廣,今年除了增設吉安、萬榮等鄉鎮的輔具便利站,於光復、鳳林成立輔具據點提供定點、定時服務,也預計在玉里鎮成立花蓮縣南區輔具資源中心,為需要者提供更優質便利的服務。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