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慈濟骨科副主任葉光庭獲頒花蓮縣優秀青年

    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副主任的葉光庭,來自雲林,從國防醫學院畢業後,來到花蓮慈院服務;15年來,葉光庭不僅在花蓮、臺東奉獻所長,更積極參與國內外義診;熱衷於教學的他也在慈濟大學擔任教職,並多次獲得學生票選優良老師的肯定,而葉光庭也在昨天獲頒花蓮縣優秀青年獎的殊榮。2015尼泊爾_210218.jpg
    葉光庭醫師來到花蓮慈院服務,不僅承擔骨科病房主任、骨科部副主任,也承擔骨質疏鬆照護中心主任等職務,因為親切、細心的問診,讓花東的長者不遠千里,一大清早就來到花蓮慈院給他看診,他表示,受到資深慈濟志工的父母身教、言教的影響,以及證嚴上人創立慈濟醫院的宏願感動,讓他決定來到花蓮慈院服務。2019_慈濟基金會莫三比克發放及義診_210218.jpg
    葉光庭的父親為一位老師,從小跟在父親身邊耳濡目染下,也對教學充滿熱忱,所以在花蓮慈院接受骨科部住院醫師訓練第五年,開始擔任骨科部教學負責人。葉光庭說,在這過程裡,深感研究對於臨床進步的重要性,在恩師骨科部主任吳文田的建議下,至慈濟大學讀醫學科學研究所博士班,畢業後於醫學系擔任臨床教師、授課教師及導師,奉獻所學一起栽培後進,並多次獲得優秀臨床老師的榮譽。MG_7018.jpg
    於花蓮慈院骨科部內亦擔任住院醫師研究精進的任務,曾獲得105年度研究部研究成果第一名。葉光庭醫師更在恩師陳英和名譽院長的提攜下,擔任骨科醫學會幹事,開始與國內其他醫學中心骨科部合作接軌擴大自己視野,於109年擔任外傷醫學會國際委員及脊椎外科醫學會教育委員,並在同年受SCI國際期刊BMSD(Bone and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主編邀請擔任雜誌資深編輯群。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東地區狹長,偏鄉的醫療資源缺乏,葉光庭醫師除了在花蓮慈院的固定門診及手術病人收治外,每個月也會到關山慈濟醫院或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的急診服務一至兩次,為補足花東醫療需要盡一份心力。2010年起,葉光庭醫師加入慈濟人醫會後,跟隨團隊參加義診,每次花東區的義診、2018年0206花蓮地震義診,都能看到葉醫師的身影。葉光庭醫師笑說,在國內外的義診中,看到長輩與民眾,經自己的診治後,狀況得以緩解的表情,滿滿的喜悅充滿內心,更讓他找回從醫的初衷與熱情。
↓請繼續閱讀↓

    用心深耕偏鄉醫療及教學領域的葉光庭醫師,獲得2021年花蓮縣優秀青年獎並表示,很感恩林欣榮院長、恩師陳英和名譽院長及吳文田主任的栽培與鼓勵,能在花蓮工作與生活是他的福報,並且在行醫之餘,利用假日為需要的民眾服務是更大的福報,他也會知福、惜福、再造福,把握機會,發揮醫師的良能,成為能幫助更多人的良醫外,也能為社會的美好盡一份心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