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推動失智友善社區 吉安鄉公所不遺餘力

    吉安鄉公所與慈濟醫院召開110年度「整合性預防及延緩失能計畫-失智友善社區」第一次推動會議。會議由鄉長游淑貞與慈濟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主任張幸齡共同主持,並邀請到失智患者的家屬代表,針對平日失智者照顧情形現身說法,讓與會者心有觸動,也在會中對友善失智環境在社區推動上的各項議題熱烈交換意見。

    張幸齡表示,今年是慈濟醫院承辦國健署「失智友善社區」計畫,持續在吉安鄉推展的第二年。去年度有賴吉安鄉公所與游鄉長的大力支持,讓這項計畫奠定了基礎,包括在吉安各社區辦理的「土豆劇場」與失智宣導、在好客藝術村辦理的「失智長者自畫像展」和「失智影展」,以及與鄉公所、老家協會共辦的「讓愛同行RUN伴活動」均是在推動友善失智環境的重要里程碑。

032403.jpg

    因此,今年度在吉安鄉持續推動辦理「失智友善社區計畫」,特別邀請鄉長擔任失智友善社區推動召集人,組成「失智友善社區」推動小組並,期鄉公所成為領頭羊,協助各項資源整合工作,共同連結成為一個推動對失智症患者友善、安全的網絡。

032404.jpg

    游淑貞首先以照顧失智母親的親身經歷,再次提醒民眾重視失智議題。失智症並不可怕,許多失智症患者初期症狀常讓子女無法理解,要牢記「看、問、留、撥」口訣,若有異狀應善用醫療資源,及早發現能及早治療、控制。而社會大眾也應該對失智症有正確的認識,讓失智者在熟悉友善社區環境中保有尊重、安心與安全的生活,使其感受到歸屬感並對社區有所貢獻,並降低社區長者罹患失智症之風險。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游淑貞也指出,花蓮縣失智總人口推估約四千多人,公所不僅意識到失智症已是重要優先的社會議題,也積極與相關單位團隊合作宣導並推動友善環境,會持續爭取更多資源投入各項失智宣導、防治、照顧安養工作。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