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啦啦爸志工隊義剪服務 阿公阿嬤歡喜換新髮型

    花蓮市公所原住民啦啦爸志工隊3月中旬起展開義剪服務,全年度將服務36場次。義剪志工組今天前往吉寶竿部落的文化健康站,為二十多位長者換新髮型,市長魏嘉賢也到場向長者問安並感謝志工隊熱忱付出,他說,啦啦爸志工隊成立十多年,志工利用餘暇時間從事公益服務,不僅豐富人生,也促進個人的成長。

032352.jpg

 啦啦爸志工隊長陳阿妹今天上午偕同義剪組長李泰鄉和志工柯玉珍、施玉英、吳玉萍、余美娟、古秋月等多人,來到主權里吉寶竿部落為文化健康站的長者們提供義剪服務。這也是吉寶竿文健站去年七月成立之後,啦啦爸志工隊第一次進駐提供義剪,文健站的長者一早來到站裡登記,期待志工為自己設計好看的髮型。

032353.jpg

  魏嘉賢市長偕同原住民族行政課長陳晏萍到文健站向長者問安,並向熱忱服務的啦啦爸志工隊表達感謝。魏嘉賢也親自拿吹風機幫長者梳髮,在問到怎麼這麼有經驗,他笑著說,在家裡經常幫兩個女兒吹頭髮,不過一個不小心,常常把女兒的頭皮給燙到。

 032354.jpg

  此次義剪服務全年度總計有36場次,陳晏萍課長說,上半年度從3月16日起至5月29日止總計有18場次,下半年度則從6月1日起至9月11日止共計有18場次,屆時將視疫情狀況,考慮延長志願服務期程至12月止。

↓請繼續閱讀↓

把頭髮理短的張正昇肯定志工們的技術,他說,假如能每三個月進駐一次,是再好不過了;文健站長者陳秀蓮請熟識的髮型設計師幫她將瀏海修剪並將頭髮剪到耳垂下,準備迎接夏天,她說換了造型後,整個心情好到無法形容。

↓請繼續閱讀↓

032355.jpg

「啦啦爸」是阿美族語的「牛」,陳阿妹形容這是象徵志工隊像牛一樣的勤奮,對於能為長輩服務,她與義剪志工們都表示非常開心,因為啦啦爸志工隊成立的宗旨就是要做積極散播志願服務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