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校園HPV疫苗接種 徐榛蔚呼籲醫療保健向下扎根 守護學生健康

   花蓮縣長徐榛蔚高度關注花蓮縣國中女生接種HPV疫苗政策,今(23)日在衛生局長朱家祥及教育處副處長翁書敏的陪同下,親自出席花蓮縣衛生局於美崙中學舉辦的「花蓮縣校園HPV疫苗接種記者會」,並關心HPV疫苗校園接種服務,提醒民眾接受HPV疫苗接種,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提早發現子宮頸癌前病變,早期治療,降低子宮頸癌發生率。

2021032314.jpg

   徐榛蔚縣長表示,花蓮縣政府用心守護國中女生健康及權益,致力將醫療保健觀念向下扎根,自民國107年起配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政策,規劃校園HPV疫苗接種政策並辦理校園衛教,於108年起前進校園提供國中女生公費HPV疫苗施打,106學年、107學年及108學年國一女生接種率為86.97%、89.99%及87.46%,平均接種率達88.14%並高於全國。

2021032313.jpg

   徐縣長提到,接受HPV公費疫苗可預防7成子宮頸癌發生,但因可能有其他的感染途徑,熟齡女性每一年還是要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遠離子宮頸癌的威脅。她溫馨呼籲在場學生,孝順父母的第一步就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希望全體縣民共同守護自己的健康,守護健康就是保護我們的家庭,國家的國力也能因此更加茁壯。

↓請繼續閱讀↓

2021032315.jpg

   花蓮縣衛生局提供縣內國一女生校園接種服務,自3月起前進花蓮縣28所國中,由衛生所醫師及護理師進入校園施打人類乳突病毒(HPV)公費疫苗接種,疫苗接種採自願參加方式,衛生單位會先提供接種前、接種時以及接種後需注意事項資訊,讓接種對象及家長瞭解,且須經過接種對象及其家長兩方同意並簽署同意書,才會安排接種疫苗。接種當天亦須經過醫師評估適合接種者,才進行疫苗接種,接種後須於原場所觀察30分鐘再離開,以維護學生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的健康。預計有1,200多名國中學生可受惠,希望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

2021032317.jpg

   子宮頸癌為國人女性癌症死亡原因第八位,醫學研究證實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是導致子宮頸癌的主因,目前中央政策使用之二價HPV疫苗,已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可,能預防最重要的HPV第16型及第18型引起的子宮頸癌,提供約10年保護力並預防7成子宮頸癌發生。

↓請繼續閱讀↓

2021032316.jpg

   遠離子宮頸癌三道防線是「安全性行為、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以及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除了施打HPV疫苗,30歲以上女性每年皆可免費進行抹片檢查,可以提早發現子宮頸癌前病變,降低癌症發生。民眾對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若有疑慮可撥打國民健康署諮詢專線(0800-88-3513寶貝,守護一生)或是花蓮縣衛生局健康促進科專線(03-8236523)洽詢疫苗接種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