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門諾獲撥600劑AZ疫苗 首日22醫護完成施打

    首批新冠肺炎 AZ 疫苗今(22日)正式開打,門諾醫院為中央指定之合約醫院,配合中央政策同步開打;院長吳鏘亮帶領院內臨床醫護同仁接受施打,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也親自到場關心。門諾醫院表示,醫院首批獲分配疫苗共600 劑,先針對第一階段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安排疫苗施打,並開設專責門診於每週 一、三、五下午 2:00-4:30,開放施打。

032263.jpg

    經過家醫科醫師的專業評估,院長吳鏘亮率先施打AZ疫苗,並於施打後在觀察室休息30分鐘。吳鏘亮表示,非常感謝政府的努力 為國人爭取疫苗,並藉由首波的疫苗施打提升一線醫療單位同仁的免疫力,經統計院內有超過300位的醫護同仁有意願施打,而今天共有22位完成注射,後續則以預約方式完成。吳院長強調,施打AZ疫苗跟平常施打流感疫苗的感覺差不多,除了有輕微的刺痛感,完全沒有不適,也希望藉由自己帶頭施打,讓其他醫護同仁更加安心。

032265.jpg

    護理部主任林雅蘋表示,身為護理部的主管,自己帶頭先打,可以安定其他護理同仁施打的決心,雖然施打疫苗前難免會有些緊張或憂慮,但施打疫苗能夠降低感染風險,對第一線醫護同仁來說還是有幫助的,尤其身為護理人員,一定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照顧好患者。施打後沒有特別不適,也鼓勵其他同仁放鬆心情,以平常心面對。

032264.jpg

    院方表示,AZ疫苗建議施打兩劑,第一劑與第二劑需間隔8週(56天)。未來第二劑的施打,也將會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劃。目前醫院已成立新冠肺炎疫苗專責門診,時間為每週 一、三、五下午 2:00-4:30,地點位於仁愛樓 1 樓 119 診。現階段配合中央政策開放符合施打疫苗條件人員預約。新冠肺炎專責門診有完整的動線規劃;設有看診區、注射區及休息區,休息區提供接受疫苗注射後人員休息 30 分鐘,期間有護理人員隨時觀察注射後人員有無不適狀況。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AZ疫苗首日開打,包括院長吳鏘亮、副院長游冬齡、東區傳染病 防治醫療網指揮官繆偉傑、急重症專科醫師、護理部等共計22位醫護皆完成疫苗施打。門諾醫院也提醒民眾,目前疫苗以醫護優先施打,對於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還是要落實,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