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400劑AZ疫苗送達 花蓮慈院醫護首日施打

 

    今天(22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正式開打新型冠狀肺炎病毒(COVID-19)疫苗。這次施打疫苗為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以下簡稱AZ疫苗),由院長林欣榮帶領院內臨床醫療主管及同仁接受施打,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也親自到場關心。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討論,AZ疫苗於預防COVID-19感染及感染後重症之臨床效益,大於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之風險,建議依研訂之實施對象逐序推動。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根據統計花蓮慈院暴露風險等級1.2級人員約1250人,故第一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撥下1400劑疫苗。花蓮慈院副院長王志鴻表示,在不影響醫療臨床業務的狀況下,已經規劃進行分批施打,首週先以花蓮慈院同仁為主。下週三(03/31)、週五(04/02)上午9點到11點,開放其他醫療院所第一類人員施打,將以預約制為主,規劃專屬診間開放施打。

    經過現場說明及專業醫護評估,上午10點,院長林欣榮率先接受施打AZ疫苗,在接受施打後,會在觀察室休息30分鐘。林欣榮院長表示,接種疫苗是防疫很正常的一環,而且經過專業醫護評估,對於施打疫苗不需要過度緊張,也希望藉由自己帶頭接種疫苗,能讓大家接受施打的時候更加安心。

0322001.jpg

    花蓮慈院第一波22位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包含院長林欣榮、副院長王志鴻、羅慶徽,以及急診、外科、內科、護理部等各科醫護人員,經過30分鐘的觀察評估,都沒有出現不適症狀。其中最年輕的就是22歲的護理師黃智偉,黃智偉表示,自己很願意相信防疫專家的評估與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在接受施打後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黃智偉說,希望能先有抗體保護自己,這樣也能更好的保護病人。

0322005.jpg

↓請繼續閱讀↓

    「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好的方式之一。」局長朱家祥表示,感謝花蓮慈濟醫院這一年多來承擔起防疫前線的責任,相信在各類防疫團隊的努力下,能儘早度過疫情。根據臨床研究結果,AZ疫苗建議施打兩劑,第一劑與第二劑需間隔8週(56天)。未來第二劑的施打,也將會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劃。花蓮慈院提醒民眾,除了疫苗之外,包含口罩、手部衛生等防疫措施還是要繼續保持,千萬不要因為有疫苗的出現,就忽視其他防疫工作,期望透過包含接種疫苗在內的各項防疫措施,能讓大家保持健康防疫成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