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吃鳳梨挺台灣 醫師提醒別過量

    近來掀起一股全民吃鳳梨挺台灣風潮,民眾搶買鳳梨,各行各業也紛紛買鳳梨當贈品,不過,醫師表示,吃鳳梨對患有牙周炎、胃潰瘍、糖尿病及口腔黏膜潰瘍等患者是有禁忌的,吃鳳梨還是適可而止。

031503.jpg

    門諾腸胃內科醫師戎伯岩表示,鳳梨水果基本是好東西,但如果消化道方面疾病的民眾需格外注意,如果過量可能會出現腸胃道不適,尤其胃食道逆流的病患,可能會出現火燒心,腹脹腹痛的現象,所以建議雖然可以攝取但需要適量,另外鳳梨含有鳳梨酵素,食用藥物的部份也必須跟醫師討論,

↓請繼續閱讀↓

    另外營養師蔡坤融也表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吃鳳梨也要特別留意千萬不能吃太多,因為鳳梨是高GI水果,以一顆三斤的鳳梨來說,糖尿病患一天只能吃十分之一,大約就是二至三片的份量。

031502.jpg

    在台灣一年四季都買得到鳳梨,但春夏鳳梨是特別香甜好吃,鳳梨水果當中的鳳梨酵素能促進消化和新陳代謝,但要挺鳳農之時,要注意鳳梨食用時應注意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凈果皮、鱗目鬚毛及果丁,果肉切片後,最好用食鹽浸泡若干分鐘後才食用,也不能吃過量,才能吃出健康。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