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推動中醫合療成果卓越 花蓮慈院何宗融獲頒中醫奉獻獎

    國醫節慶祝大會14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登場,除分享中醫藥的最新研究成果與發展趨勢,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何宗融近年來推動中西醫合療及中醫急症處置等卓越成果,獲蔡英文總統頒發中醫奉獻獎。

031474.jpg

 蔡英文總統表示,展望後疫情時代,包括中醫在內,全球的傳統醫學都會更加受到重視,而有這麼優異的成果,都要歸功於中醫藥界長年努力,累積出深厚的研究、研發能量。同時,在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的協助下,讓中醫、西醫雙軌並行照護體系,逐漸發展成熟。

031472.jpg

 花蓮慈院副院長何宗融自2018年接任之後,積極推動中西醫合療等應用,同時參與全民健康保險中醫急症處置計畫,並於2019年4月18日,突破以往臺灣醫院急診室只有西醫醫療服務之刻板印象,在花蓮慈院急診室成立「急診中西醫整合醫療專區」,成為東臺灣首家醫院在急診室提供專屬中西醫合療的專床專區,而花蓮慈院推動中醫急症處置計畫,累計服務量將近全臺灣服務量的五成。

↓請繼續閱讀↓

 目前在花蓮慈院中西醫合療不只是應用於門診及住院醫療上,急診醫療也能接受到中醫的醫療服務,為東台灣急診醫療史留下重要的里程碑。花蓮慈院落實中醫與西醫各科合作,跨越慢性期和急性期傳統分工,採團隊運作,針對病人的需求,提供醫療服務,成為東部地區的中醫療法特色。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