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菜價跌 暖心高麗菜農自採自送 分享弱勢社福團體

    近來高麗菜價崩跌,農民無法回本、欲哭無淚,一名家住吉安的農民朱建全不願見到辛苦種來的成果「爛在田裡」,乾脆把採收來的高麗菜分送偏鄉學校及社福團體,兩天來自採自運,已經送出四百顆多的高麗菜。

030513.jpg

    農曆年節前,高麗菜一公斤約50元上下,近日菜價崩跌,年節後每公斤暴跌至10元左右,228連假後,更下探5至6元,農民僱工採收不敷成本,擔心辛苦種來的高麗菜「爛在田裡」,朱建全於是自己下田採收,把整車的高麗菜搬運分送給需要的人。

↓請繼續閱讀↓

0305111.jpg

030516.jpg

   在吉安南海一帶,朱建全種了兩分地約產2000顆的高麗菜,「明明品質都很 好,但市場上卻價格這麼差」朱建全說反正現在市場價格這麼低,賣了也是賠錢,那不如把這些甘甜新鮮的高麗菜送給有需要的人,昨天他已經採了兩百顆送到秀林鄉的文蘭國小給小朋友帶回家與家人分享,今天又採了兩百多顆送到門諾醫院壽豐分院,要給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也幫院區的阿公阿嬤們餐食加菜。

030515.jpg

    朱建全說,他種的高麗菜都是細心照顧品質優良,沒想到正值盛產採收期卻是如此價賤傷農,「這次的豐收沒有喜悅」,不過這兩天看見收到他高麗菜的小朋友及醫護人員開心的微笑,算是得到最滿足的回報。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