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張榮發基金會救助吉安家戶 游淑貞親赴表達感謝

    為感謝張榮發基金會在109年度協助吉安鄉公所轉介弱勢個案,幫助了無數吉安鄉特殊境遇家庭暫度難關,日前特前往張榮發基金會東部辦事處致贈感謝狀,由辦事處副課長呂易書代表接待,雙方更針對地方公益以及弱勢關懷等議題交換意見。

022204.jpg

    張榮發基金會東部辦事處已成立八年,針對花東鄉親急難救助弱勢個案,經各單位轉介個案通報後,實地訪視關懷戶經濟弱勢的急難境況以提供必要協助。109年度張榮發基金會對於花蓮縣共核發630萬元急難救助金,而吉安鄉就囊括300萬元,其中由吉安鄉公所轉介的個案有161萬元整。

022201.jpg

    副課長呂易書指出,他經常在游淑貞鄉長臉書,以及媒體報章雜誌得知鄉長勤走基層,當基金會訪查員到家訪視時也能在個案表述中感受到鄉長對民眾的關懷。呂易書說,游鄉長與張榮發基金會創辦人有著相同理念,秉持社會責任關懷台灣,雖然基金會設址不在吉安鄉,但也希望藉由吉安鄉公正救助平台和游鄉長人飢己飢的服務精神一起關懷地方,張榮發基金會歡喜成為吉安鄉公所的公益夥伴,挹注資源能量,無分巷弄村鄰洞悉每一份關懷及時到位。

↓請繼續閱讀↓

    游淑貞表示,提報到張榮發基金會的個案幾乎都屬政府福利邊緣戶,因特殊情形,受限於法令致不符合補助標準,而吉安鄉公所仁愛基金也往往不足以因應所有的急難需求。因此,特別感謝許多相關資助個體、地方企業與張榮發基金會等民間單位共同加入濟貧救急的行列,成為鄉公所急難關懷的後盾支援力,讓公所團隊獲得更大的能量,將社會福利不分晨昏,及時到位,讓關懷者感受到滿滿的社會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