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因應疫情避免群聚 門諾壽豐病友圍爐移師病房舉行

    邁入第11年,由元大文教基金會所贊助的門諾壽豐分院病友團圓圍爐活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避免群聚,首度移師各病房舉行,護理部主任蘇筱雯表示,雖然無法像往年在大廳齊聚一堂的熱鬧,但各病房仍布置的很有年味,病房內的病友們共享豐盛年菜,不減過節的溫馨氣氛。timeline_20210207_093036.jpg
    外燴餐車將一道道的美食佳餚送進各病房,應景的過節音樂炒熱了現場氣氛,在各護理站的安排與協助下,病友們愉快的共享豐盛年菜,雖然不如往年在大廳的熱鬧滾滾,但面對疫情的嚴峻,病友們能夠在各自病房圍爐,享受美味年菜,對長期住在院區無法回家過年的病友們來說,也不失年味。住在壽豐院區已有6年的吳先生說,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圍爐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一度擔心圍爐取消,很高興還能在病房與室友們圍爐,感受過節的氣氛。timeline_20210207_093033.jpg
    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表示,農曆年是國人最重視的節日,除夕圍爐不僅代表著台灣年味,更是團圓的象徵,而壽豐分院主要以收治身心障礙及失智長輩居多,為了彌補許多病友無法回家過年的遺憾,因此每年在元大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下,分院都會在一樓大廳舉辦圍爐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原本考慮暫緩舉行,但考量到病友的心情與期待,以及元大文教基金會對病友們的關心,經由各單位的討論,決定將圍爐活動移師各病房舉行,不僅拉大桌距,用餐時也不喧嘩,讓住民享用辦桌美食之餘,透過病房播放的應景音樂,也能感受過年的溫馨。

↓請繼續閱讀↓

    護理部主任蘇筱雯說,很多住民已經住在分院多年,因為許多的因素無法回家團聚,因此;每年的圍爐活動,對病友們來說不僅可以緩解無法返家團圓之苦,也藉由過節氣氛來舒緩內心不安的情緒。雖然今年改在病房內圍爐,但看到病友們滿足的表情,也讓分院全體同仁感到欣慰。
    逐桌的獻上新年祝福,院長莊永鑣也將元大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曹秀雲的關心與祝賀傳達給每一位病友,她表示,雖然今年元大志工們無法到場與大家同歡,但衷心期盼大家都能做好防疫,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