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有愛! 照顧臥床癱兒14年 社會送暖點希望明燈

 

   十餘年前的車禍意外導致吉安鄉青年重度癱瘓,65歲單親媽媽向女士獨自扶養照顧長期臥床的兒子長達14年之久。吉安鄉長游淑貞近期積極奔走匯集社會愛心,於昨(28)日偕同大翰開發建設有限公司、仁里萬善廟,以及花蓮縣樂活旅遊發展協會等單位的愛心,共同前往向媽媽家中致贈關懷金,給予實質的協助。游淑貞也代表受到關懷的向媽媽致贈感謝狀,感謝社會有愛,溫暖吉安。

012901.jpg

向女士的兒子在癱瘓後,由於經濟狀況不佳,多年來為了親自照顧不能自理生活的兒子致無法工作。向女士現已屆滿65歲,加上長年勞心勞力,體能與健康狀況大不如前,逐漸無力照顧獨子,甚至需要聘請看護。吉安鄉公所已於去年優先啟動關懷機制,協助申請中低收老人補助及身障津貼。雖有政府部門社會福利的補助,但向媽媽收入低且不穩定,面對每月高達五萬元左右的醫療與看護費用,家中經濟仍是經常捉襟見肘,屢陷困境。

012905.jpg

    游淑貞鑒於向家危急的境況,期在政府有限的社會救助下,尋找更多的社會力量幫助向媽媽,因此多次向企業與善心團體勸募,也獲得大翰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捐贈15萬元、仁里萬善廟捐贈7萬元與花蓮縣樂活旅遊發展協會捐贈1萬元,挹注吉安鄉仁愛基金23萬元。這筆款未來將按月撥付到向媽媽的帳戶,希望能減輕其經濟與精神上壓力,同時也帶給他們每個月繼續努力的希望。

↓請繼續閱讀↓

    向媽媽看眾人的關懷,鄉長無數次的奔走,不禁紅了眼眶,她表示,這段路真的很長、很難走,沒有親身體會的人不會知道其中辛苦,她坦言曾經想放棄,但知道有這麼多善心人士和吉安鄉公所的幫忙,她得到繼續堅持的力量。

012906.jpg

    游淑貞感謝各界慷慨解囊,讓向媽媽多年辛苦能得到喘息空間。游淑貞也說,社會上有許多角落仍有需要大家共同關懷的對象,吉安鄉公所一定會善盡職責並持續連結社會資源,盡力做好社會福利與服務工作,讓每個弱勢、急難家庭得到最適切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