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冠疫情升溫 春節防疫不打烊

    有鑑於國內疫情升溫及適逢農曆春節與學生寒假連續假期的到來,花蓮縣長徐榛蔚呼籲,因應春節來花蓮的旅客及返鄉的鄉親至東大門夜市或至商圈觀光消費的遊客,要求攤商及民眾自主戴上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請民眾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維持肥皂勤洗手、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場所及密閉場所務必戴口罩、八大類場所包含「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構」等請戴口罩、打噴嚏摀口鼻等衛生防疫好習慣,花蓮縣政府積極投入輔導及防疫工作,請鄉親一起照顧好自己,維護彼此的健康。20210126a-2.jpg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包含「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構」等,因不易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以及近距離接觸不認識的人(不特定對象),具有較高的感染與傳播風險,因此要求進入該類場所活動的民眾務必佩戴口罩。請相關場所及活動業者應於場所明顯處,張貼戴口罩之防疫措施公告;對於未佩戴口罩之民眾則應主動提醒、勸導,倘經勸導而仍不戴口罩者,應拒絕其進入該場所。如在該等場域內發現有未佩戴口罩者,且經勸導而仍不聽者,可提供相關事證資訊予衛生局,衛生局經查證後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裁罰新臺幣3,000元以上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如在過程中引發爭執,疑似違反公共秩序及社會安寧者,業者應報警處理。

↓請繼續閱讀↓

    朱家祥進一步表示,去年10月5日全國流感疫苗開打迄今,全國已經接種599萬劑,由於民眾都有配戴口罩、接種疫苗,花蓮縣流感疫苗接種率也達99%。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因應流感高峰期,於去年10月底追加35萬劑的公費流感疫苗,花蓮縣分配約5仟劑,將於今年1月30日起開放提供予18歲以上民眾接種,請民眾踴躍至本縣合約醫療院所及13鄉鎮市衛生所接種;尤其可能接下來兩週台灣可能會面臨這一波流感的高峰期,如果疫苗接種人更多,可望將流感的重症與死亡數降到最低。預防流行性感冒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方法仍是施打流感疫苗,提醒尚未施打流感疫苗的鄉親儘快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
↓請繼續閱讀↓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來臨,為避免病毒傳播,民眾應做好個人衛生,戴口罩,勤洗手的防疫新生活,當身體不適時,應戴上口罩就醫,在家中休養,與他人交談時保持適當距離,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若鄉親有相關防疫事項,可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防疫專線03-8226975洽詢。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