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響應環台聯盟捐血活動 門諾醫護帶頭捐輸

    天氣冷颼颼,捐血人數銳減,全國血庫鬧血荒。門諾醫院響應「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協會」所發起的「醫護相挺.好血有你.環台二十.熱血無限」捐血活動,22日在門諾醫院大門口由醫護領頭響應捐血,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表示,全台血荒,能夠與院內同仁一同為血庫貢獻心力,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012252.jpg

    「助血庫度寒冬」、「門諾醫護滿腔熱血」,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副院長游冬齡、行政副院長卓建、醫務部主任王志弘、醫事部主任卓俊宏等醫護團隊人手一面手拿板,為捐血活動揭開序幕,現場除了院內同仁熱情響應,也有路過民眾挽袖支持。

012256.jpg

    得知院內舉辦捐血活動,搶頭香的重症加護中心主任謝廣宇醫師立馬捐輸500CC,謝醫師說,因氣溫驟降,導致心血管疾病及腸胃道出血的患者增加,醫療用血需求大增,尤其O、A型最缺,自己本身就是O型血,理當義不容辭,呼籲民眾共同響應,為寒冬中的血庫注入暖流。

012255.jpg

   首次捐血的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表示,捐血除了能夠幫助需要的人,也能促進新陳代謝,這次門諾醫院共同響應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20周年所發起的捐血活動,不僅別具意義,一早就看到許多同仁站出來響應,內心除了感謝也是滿滿的感動。

012254.jpg

    花蓮捐血站站長朱令如表示,全台血荒,花蓮地區血液庫存量約3.5天,其中A、O型血最缺,且O型缺最大,約只夠3天的庫存量,今天看到醫師、護理師帶頭捐血,共同為血庫抒血荒,不僅向辛勞的醫護致上最大的感謝,也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幫助更多需要用血的病患。

    今天的捐血活動,門諾醫院同仁可說是參與踴躍,除了有首次捐血者,也有間隔10多年再次捐血甚至還有已經捐血超過66次以上的同仁響應,大家不分你我,用最溫暖的心為血荒盡一己之力。門諾醫院也特地準備了實用的福袋,內裝有牙線、急熱舒肩墊、冷熱敷包以及洗潔精、收納被包等,贈送給捐血者,一個上午就已經募集近50袋,相信下班前將有機會完成百袋的目標。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