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醫院寒冬送暖 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關懷滿滿

    守護花東地區鄉親之健康及福祉,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於農曆春節前夕,為特別關懷社區弱勢家庭、獨居長者,準備了80份愛心物資,分別至花蓮市民生里、民運里、民心里、國光里及主農里等社區監測長者血壓、衛教健康諮詢及發送民生物資。花蓮醫院團隊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社區居民的關心,期望及加強對居民養成健康之觀念及推展友善和尊老觀念。

011961.jpg

    此次春節送暖社區關懷活動由社工室陳怡吟及健康管理部,結合民生里長吳明崇、民運里林美靜、民心里長孫華祥、國光里長魏陽進、主農社區據點張景色班長等一同關懷訪視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長輩們看到里長及花蓮醫院團隊的探訪,臉上露出滿滿的喜悅與笑容。透過監測血壓與長輩互動,除了提供健康保健資訊外,也加強長者對健康醫療與長期照護諮詢的相關知識與認知,期望能將社區服務深入社區每個角落,造福更多花蓮鄉親及弱勢群體。

 011964.jpg

    花蓮醫院院長楊南屏表示,關懷與照顧弱勢族群,需公私部門大家共同發揮愛心付出,感謝各界行善守護弱勢,讓愛心不斷。衛福部花蓮醫院積極推動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老化和長期照顧的理念,讓民眾就近獲得更貼心服務,並達到在地安老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