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長者免費享健康檢查 即日起提供服務

 

    為因應人口高齡化,花蓮縣長徐榛蔚關心花蓮長者的健康,凡設籍花蓮縣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均可免費享有長者健康檢查,今年度長者健檢項目,包含血液、血糖、肝功能、甲狀腺功能檢查、及維他命D濃度的檢測,透過健檢了解縣內長者健康狀況,於長者回診看報告時給予適當的治療和衛教。此外更透過衛生所前往部落社區追蹤健檢異常的長輩們,可從食物攝取、營養補充及曬太陽著手,以提升長者整體健康狀況。民眾可就近至衛生所或與衛生局訂有合約之9家醫療機構接受服務,詳細日期及時間可洽轄內13鄉鎮市衛生所或至衛生局網站查詢。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為全面照顧民眾的健康,鼓勵鄉親關心自己和家人,100年創全國之先推出「長者免費健康檢查服務」,為守護老大人健康加值,截至109年受惠長者高達88,925人次,受到長者們高度的肯定。110年持續辦理衛生福利政策,並針對長者血液中的維他命D進行檢測,據研究顯示年長者肌膚合成維他命D的效率較差,加上長時間待在家或飲食攝取不足等,容易造成骨質疏鬆及骨折,進而對長者的健康與行動產生重大的影響。

0106004.jpg

    即日起開始本縣13鄉鎮市衛生所安排共93場次的社區健檢活動,將醫療團隊帶進社區、部落做篩檢服務,就近為民眾健康把關。今年推出的整合式篩檢活動內容包含免費成人健康檢查(40至64歲,每3年1次;65歲以上,每年1次;55歲以上原住民,每年1次;35歲以上小兒麻痺患者,每年1次)、免費長者健康檢查(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四大癌症篩檢(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及B、C型肝炎篩檢(年滿45歲至79歲之民眾可終身接受一次篩檢服務;原住民為40-79歲)等。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朱家祥進一步表示,符合條件之民眾請攜帶身份證及健保IC卡前往衛生所或與衛生局訂有合約之9家醫療機構:國軍花蓮總醫院、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玉里慈濟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接受免費長者健康檢查服務。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