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公所社福行動團隊 及時送暖助單親媽度困境

    吉安鄉公所社會課及時接收社群媒體臉書資訊,得知東昌村一名石姓的單親媽媽獨自扶養剛出生的兩個雙胞胎小姊妹及一名六歲的孩童,過去以打臨工維生的她,因需要照顧剛出生的雙胞胎,無法外出工作,生活頓時陷入困境。鄉長游淑貞與縣府吉安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吉安鄉溫馨家族、代表余震華、黃松生、村長魏錦添等,也在社會課的聯繫下,同時前往關心並致贈民生物資及慰問金,盼助這位單親媽媽渡過難關。

010203.jpg

    吉安鄉公所關心社會脈動,並藉由多元管道了解各方訊息,在知道鄉內有民眾生活陷入困境,即啟動社會關懷機制。針對石家單親媽媽的困境,除匯集各界愛心物資幫忙度過難關外,未來鄉公所仍將進一步協助申請低收、兒少生活扶助等相關長期性的社會福利機制,輔導單親媽媽逐步克服、幼兒扶養、就業、生活等問題。

010204.jpg

    游淑貞感謝社會各界溫馨資源的挹注,共同協助弱勢家庭。溫情在鄉鄰暖暖分送,鄉公所表達深深謝意外,更會秉持人溺己溺、隨知隨行的社福精神,只要鄉親有需求一定會展現積極行動力,落實聯繫串連資源工作,讓公部門的資源能夠長期落實予需要關懷的家庭,同時也會轉介民間相關資源提供後續協助。未來在吉安鄉十八村內會與村長攜手協力,持續追蹤弱勢個案家庭,若村內有及時需要協助的家庭應立即向鄉公所通報,公所也會在接獲個案通報後,立即啟動救助機制,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讓關懷持續,讓愛放在最適當、最急需的地方。

010202.jpg

    鄉民代表余震華表示,鄉長是行動派大使,同時間與縣府、溫馨家族愛心志工及村長及時抵達關懷慰問,社會有溫情,即時問題接獲無限贊助、關懷和拋磚引玉的相助,代表案家致上無限感謝。

    石姓單親媽媽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忙,也感謝鄉長親自蒞臨,不僅給予關心,更提供更多的社會福利相關訊息,幫助鄉親解決生活困境,她提到這些都是過去自己不了解社會福利申請問題,也因為有大家熱心的幫忙,得以在生活中得到實質幫助和解困,感謝這份及時的社會暖流。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