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公費流感疫苗將用罄 未接種鄉親儘速接種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加上天氣變冷流感病毒蠢蠢欲動,國內專家評估,秋冬會再掀起一波流感流行潮。花蓮縣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已達98%,流感疫苗所剩不多,12月1日起已重新開放50至64歲成人接種,呼籲符合接種條件的鄉親,可以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盡早接種,疫苗接種後需約2週以上才會產生抗體,為增強自身的保護力,呼籲花蓮鄉親愈早接種愈好,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施打疫苗是目前公認最安全有效的防疫方法,因應本縣土地面積遼闊,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為便利民眾就近施打疫苗,除57家合約醫療院所外,並設立多處社區接種站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另對於行動不便鄉親、90歲以上長者等提供到宅接種服務,花蓮鄉親如有需求可與居住所在地衛生所聯絡由衛生所提供服務。20201224a-2.jpg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日前公布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突破90%,但學齡前幼兒接種率相較之下還是偏低;針對近期民眾擔憂的不良反應事件,疾病管制署表示,不良事件是施打完疫苗,有任何不舒服都可以通報,但不代表一定跟疫苗有關係,尚需專家的判定,目前台灣不良反應率不高,尤其幼兒又是流感重症高危險群,因此,建議家長帶孩子至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公費流感疫苗於10月5日正式開打,花蓮縣衛生局以社會動員模式,共57家合約醫療院所展開施打疫苗的工作,花蓮縣今年提供9萬劑公費疫苗量,涵蓋率約全縣人口的27.5%,高於全國涵蓋率(約25%),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今年截至12月14日止,全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443例,其中60歲以上占51.4%;且82.9%有慢性病史(心臟病及糖尿病等),另重症個案中有91.4%無接種流感疫苗,而95%流感併發重症的個案,都是沒有接種疫苗,   花蓮縣衛生局提醒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符合資格對象應儘速接種,可在流感高峰期前獲得保護力。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衛生局所屬13鄉鎮市衛生所均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另57家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及收費情形,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查詢,疫情通報及諮詢請撥1922專線。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