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扶輪社捐贈乳房攝影與子宮頸抹片篩檢巡迴車 提供全縣婦女癌症篩檢服務

    花蓮縣衛生局於今天舉辦「國際扶輪3501地區全球獎助金GG2098688數位乳房攝影與子宮頸抹片篩檢巡迴車捐贈暨啟用儀式」,由縣長徐榛蔚親自主持,會中誠摯感謝國際扶輪3501地區、中壢中興扶輪社、中央扶輪社、東山扶輪社、國際扶輪3502地區八德扶輪社及國際扶輪3490地區花蓮華東扶輪社等,捐贈價值1200萬元之數位乳房攝影與子宮頸抹片二合一篩檢巡迴車,感謝所有捐贈者慷慨解囊,讓乳癌及子宮頸抹片篩檢服務範圍能由醫療院所深入至社區部落,提高癌症的篩檢率,讓早期發現的民眾能夠即早治療。20201211a-4.jpg
    徐榛蔚感謝扶輪社對花蓮醫療建置的貢獻,以前瞻性的眼光提供花蓮許多資源,無論是提供下鄉服務醫生的診療椅,或是支持第一屆國中小的論文比賽,都看見扶輪社的付出及投入,而本次扶輪社捐贈的子宮頸抹片二合一篩檢巡迴車功能強大,相信能到鄉下服務更多人,讓醫療資源更完整更全面。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自明年開始,衛生局將透過這台全新打造的數位乳房攝影與子宮頸抹片二合一篩檢巡迴車,提供全縣婦女癌症篩檢服務,並將扶輪社的愛心送進花蓮縣的每一個角落,徐榛蔚呼籲符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婦癌篩檢資格的婦女鄉親,乳房X光攝影檢查:45-69歲婦女、40-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之婦女,每2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請定期接受篩檢,確保自身健康及守護家人幸福。
↓請繼續閱讀↓

    「數位乳房攝影與子宮頸抹片二合一篩檢巡迴車」是由花蓮華東扶輪社社長劉得創發起,並由國際扶輪3501地區前總監朱先營、總監吳得坤及中壢中興扶輪社主辦社前社長劉南宏、社長許志暘規劃成功爭取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促成;朱先營表示,希望透過本次的捐贈善舉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有志之士投入公益。
    花蓮縣30歲至69歲女性人口,約有93473人,為照顧婦女朋友,積極推動婦女癌症篩檢仍是縣政重要工作之一。尤其須面對裸露上身的乳房攝影檢查難免卻步,花蓮縣衛生局在此特別提出說明,由於乳房攝影的儀器必須夾緊乳房才能拍攝清晰的影像供醫師判斷,所以檢查時,必須脫掉上半身衣服,另外緊壓乳房可能造成疼痛,但只要遵照放射師的指示去做,檢查過程並不會很長,呼籲女性朋友,重視自己的健康,工作、家庭滿分外,健康也要滿分。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