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輔具中心開辦修繕研習 銀行經理也來參加

    為偏鄉社區長者及身障朋友打造友善的生活環境!門諾醫院承辦的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特地開辦「無障礙環境改善課程」,號召各行各業的成員一起投入修繕志工的服務,首次開辦便有25位學員參加,期盼透過課程的學習與輔具工程師專業的經驗分享,讓每一位學員都能成為社區修繕的種子,首次研習報名情況非常踴躍,就連銀行經理也來參加。

121074.jpg

    花蓮地形狹長幅員遼闊,有感於偏遠地區鄉鎮資源不足且無障礙施作的廠商也相對稀少,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除了提供輔具諮詢、評估、維修、租借、無障礙環境評估及無障礙環境簡易改善等服務外,首度開辦修繕相關課程,由輔具工程師親自說明無障礙空間修繕需注意的細節、施工工法等,輔具評估人員也透過專業的角度告訴學員,無障礙環境改善補助的項目、輔具種類介紹等,並藉由實際案例的探討,讓學員們對於案例的需求以及如何正確安裝設施有更深刻的了解,讓使用者能盡快享有舒適且友善的無障礙環境。

↓請繼續閱讀↓

121073.jpg

    參與課程的學員來自各行各業,包括水電師傅、老師、銀行經理、個管師、社工師、居服督導員等,其中還有遠自光復的居服員特地北上參加,他表示,自己從事居家照護3年多,服務的對象大多是年事高的獨居長者且住家環境不是相當簡陋就是屋齡已舊,往往對長者的生活造成許多不便甚至易發生危險,因此希望透過這項課程,提升自己的修繕能力與知識,為自己照顧的長輩們盡一份心力。

121072.jpg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適合長輩生活的空間與設備需求也大幅提高,尤其,對許多年長者及身障者來說,無障礙環境需要輔具的支持才能相輔相成。因此,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期盼透過「無障礙環境改善課程」的開辦,號召更多人投入修繕種子的行列,首度開辦就獲得許多民眾的響應,未來,也將會不定期開設相關課程,提昇修繕技術,讓更多需要幫助的長輩及身障者能夠獲得即時的幫助,改善生活環境提升生活品質。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