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光華村共餐滿一周年 門諾與社區守護長者健康!

    由門諾醫院主辦,委託吉安鄉光華村長葉光南辦理的「光華村長者共餐計畫」自108年12月至今屆滿一周年,社區居民以辦喜事的心情全體總動員,不僅端出美食佳餚,現場也準備了生日蛋糕,在吉安鄉長游淑貞、代表會主席邱美雲、門諾醫院資源開發中心高專林明桂、長照部主任戴玉琴以及社區長輩的歡樂聲中,共同分享這一年來的成果與喜悅!

120731.jpg

    「謝謝門諾醫院」、「謝謝好市多」!社區長輩看著餐盤裡的豐盛佳餚,開心的道出心中感謝。由門諾醫院主辦,「COSTCO好市多」提供贊助的光華村長者共餐計畫,一轉眼已經滿一年,光華村長葉光男表示,光華村人口有二千二百多人,四大族群分配平均,其中,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將近二百人,去年受門諾醫院委託辦理共餐服務,每周提供2次共餐,每次約有70位的弱勢長輩,一年總計超過7200人次,看到長輩們吃得開心、健康,內心就相當滿足。

↓請繼續閱讀↓

   「身體夠營養,長輩就不容易生病」!也是廚房志工之一的村長夫人潘美琪說,因為長者的牙口較不好,除了有乾飯也特地準備稀飯讓長者選擇,並要求志工們注意營養均衡及菜色的變化,且盡量提升長者在飲食中攝取量較為不足的蛋白質與蔬果,從採購食材、清洗、剁切到下鍋烹煮,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看到原本身體較瘦弱的長輩變得有體力、氣色好,再辛苦都值 得!

120733.jpg

    百忙中特地前來與長輩們同歡的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除了感謝門諾醫院與企業能夠攜手照顧老大人為長者的健康而努力,對於村長及志工伙伴們的用心,也給與高度的肯定,因為有大家無私的付出豐富了長者的生活,也凝聚了村民的心,讓社區的長輩們更能感受家的溫暖。

    門諾醫院資源開發中心高專林明桂表示,門諾醫院於2018年開始承辦「吉安鄉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試辦計畫」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在盤點鄉內社區整體照護服務時,發現光華村沒有任何服務據點的進駐,因此2019年特地委託光華村長協助醫院辦理這項共餐計畫,期盼藉此讓長者得到更多元的照護,實現在地老化願景,同時也讓這處據點成為聚集、參與活動以及交流聯誼的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