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慈濟發表抗新冠研究 複方草藥飲專利申請中

    為防治新冠病毒,花蓮慈濟醫院以臺灣本土草藥研發「本草飲」。研究發現阻止病毒進入人體細胞及防護效果,遠勝於同樣用於對抗新冠病毒的中國大陸及澳洲的中醫藥複方,且沒有俄羅斯化學西藥的副作用,目前正申請專利,並計畫量產。

120224.jpg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發表的中醫藥複方,暫名為「淨斯本草飲」。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2年前在非洲爆發伊波拉病毒時,即展開中藥草防治及治療藥方研發。半年前顯現成效。花蓮慈院副院長黃志揚說,研究團隊從眾多藥草從選擇了8種臺灣本土中草藥成份,整合開發而成的中醫藥複方,再進行實驗,成功研發出「淨斯本草飲」。

120226.jpg

    副院長黃志揚指出,整個研究方向就是朝阻止病毒進入細胞、抑制病毒複製、調控細胞激素風暴、克服強悍突變種病毒等方向努力,以期能研發出低副作用、低劑量、多靶點作用、克服突變種病毒的完善中醫複方,形成類似疫苗的作用。

↓請繼續閱讀↓

    黃志揚表示,「淨斯本草飲」,不但沒有俄羅斯化學西藥「阿比朵爾」的副作用,研究也發現「淨斯本草飲」,功效遠勝過中國大陸的蓮花清瘟膠囊及澳洲複方茶飲,花蓮慈院正積極申請專利,盼能量產,讓人體免於新冠病毒的危害。

↓請繼續閱讀↓

120223.jpg

    副院長何宗融指出,花蓮慈院中醫部在今年初即推出淨心養肺茶飲,主要是增強飲用者的免疫力,大受飲用者好評;這次經過黃志揚副院長團隊的實驗比較後,以臺灣本土八種中草藥成分的複方茶飲,在增強抵抗力、預防新冠病毒感染上不輸中國大陸複方和澳洲複方,可推廣給民眾作日常養生茶飲,將技轉給「淨斯人間」公司量產,命名為「淨斯本草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