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照顧弱勢深耕社區 花蓮醫院2醫師獲頒衛福部表揚

    衛生福利部特別選在醫師節前夕,舉辦「衛生福利部醫院第七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感謝所屬醫院醫師秉持公醫職責,在專業上守護民眾健康有卓著貢獻與付出,獲獎人員皆由衛生福利部所屬27家醫院眾多醫師中脫穎而出,其中花蓮醫院由林瑞祥醫師榮獲「資深典範獎」及陳彥志醫師榮獲「閃亮新人獎」。

111131.jpg

    獲得資深典範獎的林瑞祥醫師任職於衛福部所屬醫院服務逾15年期間,深感偏鄉醫療及弱勢族群照護極為重要,在民國100年調至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服務,除負責復健科醫療業務外,亦擔任高年科主任,提供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住民巡診服務。為配合國家政策及醫院經營策略,林瑞祥醫師自民國102年起支援醫院所屬豐濱原住民分院復健診療服務,將醫療帶到最需要的地方,也深感長者及弱勢族群健康照護需求的必要性及迫切性,主責推動「急性後期照護」(PAC),並擔任長照管理部主任督導規畫醫院建構長照2.0服務體系。林瑞祥醫師雖已在臨床服務超過23年,仍積極進取,其對醫療服務的熱忱及專業無私的付出,於院內積極規劃推動長照服務。

111132.jpg

    閃亮新人獎的陳彥志醫師民國108年11月任職身心科主任,於老年精神醫學方面,結合在地老人機構包含衛生福利部東區老人之家和長榮養護院,定期駐診醫療服務,推動老年失智檢測評估與治療,並關懷老年常見憂鬱情緒障礙之追蹤治療;與醫院家醫科安寧團隊跨科合作,致力於安寧個案評估與治療,並關懷同理撫慰安寧個案與家屬。同時也配合國家公共衛生政策,推廣酒藥毒品成癮相關業務,有感於在偏鄉醫療缺乏,加入豐濱分院身心科門診以關懷弱勢族群並發展偏遠地區服務為宗旨,又因豐濱鄉人口結構老化以老年人居多,發展在地老年精神醫學照護,並與豐濱公衛護理師及社工合作,營造偏鄉在地身心健康社區。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表示,感謝獲獎醫師在醫療服務上的卓越貢獻,在醫療團隊的付出與努力下,於醫師節前夕深獲國家讚賞與肯定,對全體醫護同仁是很大的鼓勵。花蓮醫院一直「以病人為中心」之全方位照護體系理念,讓花蓮醫院繼續秉持「優質醫療,深根社區」的信念,積極地走入社區,讓社區民眾能活的更健康,也提供更優質團隊讓花蓮醫院成為社區的好朋友並成為花東區最受民眾信賴的社區醫院。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