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把握黃金時間救人 應熟記CPR四口訣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水璉分隊2日到鹽寮進行CPR宣導,目的是讓鹽寮大規模崩塌工程的相關人員了解人稱CPR的心肺復甦術,在施工期間,如有遇到意外導致人員失去呼吸脈搏,能夠第一時間進行CPR,以達到把握黃金時間搶得救人先機。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

002.jpg

    藉由講解及體驗「心肺復甦術(CPR)」、「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的操作技巧,宣導當有人需要CPR技術時,當機立斷並勇敢實施CPR,口訣是分別是「叫、叫、壓、電」,叫患者、求救、按壓、電擊四步驟,提升工程相關人員急救技能,也讓後續接手的專業救護人員能持續施行急救處置,共同提升傷病患的急救成功率。

005.jpg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許多研究報告指出,如果病患倒下,卻沒有及時施行CPR,那麼病患的存活率每分鐘將下降7%~10%;如果及時施行CPR,病患每分鐘存活率的下降將會減半,如果能在第一時間實施CPR並且加上使用AED,和只實施CPR比較起來,其存活出院的比率可提升到2倍左右,也就是說,及時電擊去顫,讓心臟早點恢復自行跳動,病患的存活率可增加近1倍之多,因此藉由正確的CPR觀念,第一時間的搶救,增加人命的存活率,避免憾事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