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家屬座談解思鄉心情 玉醫溪口院區今天有歡笑、有洋蔥

    秋意盛濃,正是思念的時候,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溪口精神護理之家,居住著將近500位來自各地的病友。而多數病友因離家遙遠,平常要見家人一面並不容易,尤其109年面臨新冠肺炎(COVID-19)的考驗,在嚴謹的防疫措施下,病友想念家人的情緒可以想見。

↓請繼續閱讀↓

    溪口院區主任呂元惟對此現象表示,看見病友想念家人而哭泣,總讓人感到不捨,因此團隊在充分的防疫準備之下,於今天舉行一年一度的家屬座談會,並透過茶會的方式,讓家屬與病友能夠在溫馨的氛圍下享受天倫之樂。DA10A-1030212812269.jpg
↓請繼續閱讀↓

    座談會中,院區護理長林秀蓉向家屬說明院內因應新冠肺炎的相關措施以及防疫工作,使家屬能夠放心,同時也透過衛教的方式,提醒家屬如何在疫情之中照顧好自身健康。院區主任呂元惟醫師,也細心回應家屬有關精神疾病成因、照顧及應對方式,讓家屬能夠對精神疾病有正確的認知。因病友邁向老化,許多家屬也關心病友的老年經濟問題,社工師金佩岑也回應家屬有關年金申請方式,鼓勵家屬共同關心病友權益;洪依萍職能治療師也在介紹參加各類比賽獲得優異成績的病友,並在家屬的見證之下頒發獎狀,為病友增添許多自信。DA10A-1030212812316.jpg
    座談會後,家屬帶著自己的親人享用茶點,閒話家常,會場溫馨不已。社會工作科主任林俐指出,多數病友早期進入玉里醫院安養時,以父母為主要照顧者,隨著父母老邁凋零,主要照顧者陸續轉換為手足,經常會聽到病友手足說「不能夠辜負已故父母的請託,一定要照顧好他!」聽到家屬說這番話時,對手足的關心感到安慰,卻又心疼他們肩上的責任,也感悟到院方提供良好的服務,不僅讓病友獲得妥善照顧,也能夠減輕家屬負擔,因此院方持續不斷的提升照顧品質,達到「專業用心,家屬安心」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