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同理溝通,創造和諧 徐榛蔚期許廣植福田

    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今天於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舉行「109年度全國精神醫療網暨社區精神復健年終檢討會」,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花蓮縣長徐榛蔚、衛生局長朱家祥皆出席致意。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山好水好,人民熱情、剛毅、正直、包容,是適宜調養身心的人間福地。近年來世界各國經濟與科技快速變遷,我國也成立社會安全網,整合社會福利與社會工作、教育、心理健康、就業服務及治安維護等體系資源,協助弱勢及有需要的人們,花蓮在此基礎上連結社政、衛政及警政等系統,動員全縣力量將安全網完善周全,連結到需要幫助的鄉親上。DA10A-1019202112582.jpg
↓請繼續閱讀↓

    活動以「同理溝通,創造和諧(Empathy brings harmony)」為主軸,強調精神醫療醫病溝通共同決策,以人本價值為基礎,創造符合病人及家屬需求的復元、同儕、共享精神醫療服務,走向共好共榮的服務目標,深植精神醫療服務於社區之中。DA10A-1019202112613.jpg
    除了分別有社區精神醫療與精神照護策略及長期照護的連結、以及運用人工智慧於照護、去機構化的時代意義轉變等特別演講外,也在這次盛會中,邀請到精神心理衛生政策領域重量級人物,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嘉南療養院院長吳文正、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復健精神科主任鄭淦元等,期待藉由會議討論,激發策略研擬的集體智慧,凝聚精神醫療復健專業及心理健康行政工作之共識。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