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 衛生所湧排隊人潮一度起口角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花蓮13鄉鎮市衛生醫療院所湧入排隊人潮,其中花蓮市衛生所今早8點半開放領取250張號碼牌,不到7點就有民眾守候門口,由於外傳疫苗量恐不夠,一度造成鄉親恐慌,隊伍中更不時傳出口角聲,不耐久候的民眾還將怒氣發在護理人員身上,咆嘯聲引來其他民眾出面制止,場面火爆。

100531.jpg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公費流感疫苗依過去施打狀況,今年共分配到9萬劑,由於受到疫情影響,間接增加民眾主動施打意願,針對縣內9大公費疫苗符合對象換算,確實有部分鄉親可能在後期無法接種,但會視施打率提前向中央爭取配額。

100532.jpg

 針對民眾搶打疫苗,他說,由於施打才剛開始,呼籲民眾不用第一時間搶排隊,過幾天再打同樣會有疫苗,預估9萬劑疫苗在10月底前都可提供民眾施打,目前13鄉鎮市依往年施打狀況,平均配給各衛生醫療院所,其中以衛生所為主要施打場所、供應無缺。

 朱家祥指出,校園過去一直是流感的高傳染圈,若校園能夠做好預防控制的話,就能降低社區或家庭感染機會,針對國小至高中(職)學生,花蓮縣府將主動到校施打,因此他特別提醒家長不用急著帶學生到醫院排隊施打,只要校方發放接種意願單時,勾選同意並簽名即可。

100534.jpg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共有3個廠牌,若非免費施打疫苗對象者,也可到醫院接種自費疫苗,無論自費或公費疫苗,都是經檢驗合格,品質安全和對身體的保護效力都是一樣。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