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榮康家秋節活動 住民高喊我們真幸福

    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附設康復之家,住民自治委員會決議辦理中秋佳節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採柚子活動,由負責人莊素貞帶著住民一行人前往樂合部落採摘新鮮柚子。全臺聞名遐邇花東縱谷最美的193縣道,仲夏樂合段2公里的阿勃勒長廊,串串風鈴高掛枝頭搖曳生姿,隨風飄散灑落點點的黃金雨,以及初秋濃濃的柚花香撲鼻甜而不膩,中秋瀰漫淡淡的柚果香招喚採柚的季節到來。
    北榮玉里分院康家負責人特意營造住民與地方社區密切互動,為住民融入社區做訓練,該院前人事室游昭仁主任退休後仍心繫玉榮,盛情邀約「康復之家」住民到果園中採摘柚子,除了讓住民學習採摘技巧並體驗辛勞付出收穫之甜美果實。
    在浪漫的193縣道旁,住民採柚雖然汗流夾背,但開心的臉上堆滿笑容,簡單的快樂、純真的笑聲如天籟般的隨風飄揚。一行人收穫豐盛滿載而歸回到康復之家分享所有住民,並嚷嚷著家有好吃的柚子囉!DA9A-0929214350917.jpg
    中秋前夕,負責人引領住民製作手工蛋黃酥、傳統糕點綠豆椪,從工作分配、洗手、稱麵團、內餡、包蛋黃、朔型、刷蛋汁、烘烤,住民口中直喊好好玩,烘烤過程中香氣四溢,充叱著「好香哦!」、「口水快出來囉!」,當蛋黃酥烤好從烤箱移出時,住民讚嘆「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溫馨的中秋佳節因為有全體住民的歡笑聲、輕鬆的歌聲,其樂融融、住民同樂,營造康家住民間社交互動與和諧同樂氣氛,藉由中秋享溫馨活動、住民規劃、節目表演等增進住民間情誼。趙院長祝福康復之家全體住民「中秋節非常快樂」,並蒞臨現場歡度愉快、豐富、知足的烤肉活動。來現場為住民加油,品嘗住民的用心、趣味,問住民你們幸福嗎?住民回應:「我們又幸福、又快樂,謝謝院長」。DA9A-0929214350952.jpg
    住民安排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帥哥美女齊心合鳴,映呼節日現場大合唱,增加住民現場參與,住民表演愛說笑,搬出冷笑話熱笑話多則,博得訝異的答案及哄堂歡笑,最後彩繪柚子娃娃頭,住民極具巧思,繪出可愛的、有精神的、有趣的、有創意的柚子娃娃頭,貫通全場的是庭園燒烤BBQ萬家香,住民邊看表演、邊唱卡拉OK、還有烤肉香陪伴今年秋節溫馨、歡樂、萬家香。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