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神奇!除紋還可去疤 肉毒桿菌用途廣泛

對現代人來說,完美無瑕的肌膚是大眾追求的目標,臉上若有傷疤,一定除之為快;除了貼美容膠,貼矽膠片或去疤凝膠外,還有沒有其的方法可以改善疤痕?

近年來,肉毒桿菌的適應症已越來越多,在醫學美容最常用於臉部皺紋(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 ,更擴大應用於讓咀嚼肌肉部分縮小,以達到修飾臉部輪廓,柔化臉部線條改善國字臉,亦有運用在蘿蔔腿的修飾。

092154.jpg

肉毒桿菌是否還有其他運用?一位妙齡女子因車禍被送進醫院急診,診治後發現右上眉一處不規則裂傷,經縫合處置後,局部再加上肉毒桿菌注射,一個月後發現,有注射肉毒桿菌部位的傷口癒合較未注射肉毒桿菌部位有明顯改善。因此讓臉部外傷怕破相的病人,除了貼美容膠,貼矽膠片或擦去疤凝膠以外,多了一個選擇。

092151.jpg

衛福部花蓮醫院副院長林哲民指出,肉毒桿菌治療的原理是可以阻斷神經訊號傳遞到過度收縮的肌肉,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改善動態紋,達到除皺的效果;同樣的原理運用在臉部傷口,亦可改善疤痕形成,達到去疤的效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