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物理治療師齊跳健康操 籲民眾動動身體甩掉病痛

    9月8日為「世界物理治療師日」,也是台灣「物理治療師節」,門諾醫院復健科團隊在門診大廳舉辦慶祝活動,除了透過有獎徵答方式讓民眾對物理治療師有更多的認識,一身灰色制服的物理治療師們更在現場帶領民眾大跳健康操,並鼓勵民眾每天利用3至5分鐘的時間,動動身體甩掉肩頸痠痛。

090901.jpg

     肩頸僵硬、痠痛不適等症狀可說是現代上班族的通病,因為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會讓肩頸的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時間久了就會導致缺氧、缺血而變僵硬。因此,為了鼓勵大家隨時起身動一動,門諾醫院復健科團隊利用物理治療師節的今天,親身示範幾個伸展、放鬆以及舒緩的動作,隨著音樂的節奏,轉轉頭頸部、伸展上下肢及擴胸運動,讓全身筋骨通通動起來,跟肩頸痠痛說bye bye!

090902.jpg

    由於現代人工作忙碌,復健科組長吳健銘建議上班族,可利用午休空檔,與同事一起跳跳健康操,或選擇像是走路、跳繩、慢跑等容易做到的運動,這樣不僅可以累積身體的活動量,對於放鬆肩頸肌肉、伸展身體都有很大的幫助。

090903.jpg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表示,如何透過復健治療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質及身體功能,物理治療師在醫療團隊中相當重要。尤其,有些患者因為生病、受傷等因素導致身體疼痛不舒服甚至失能,此時就必須透過物理治療師的專業,不用藥物、不用侵入性的方式,以運動、徒手、儀器等方法,協助民眾恢復健康,找回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