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永無止盡與界限的愛 玉榮院住民做了最好典範

    106年三月間負責人省思能帶這一群住民做甚麼有意義的事,經過與多位住民討論,有了認養國內、外貧童的動機,主動與花蓮玉里家扶中心聯繫,林素紀社工師來說明認養貧童的現況及能幫助孩子就學、生活等等。當時第一波有25位住民參加,參與的每位住民每月繳100元,認養國際兒童一位認養金700元,國內兒童認養金1,000元。經評估當時的能力,認養國際兒童一位、國內兒童一位。

↓請繼續閱讀↓

    當第一次看到從史瓦濟蘭寄來的資料,住民好興奮,孩子名叫『托巴』、九歲的小男孩、好瘦、黑魯魯、大眼睛、好可愛,住民高興自己有能力,可以送溫暖給遠在他國的『托巴』。張姓女住民甚至拿著孩子的照片,看著看著,熱淚盈眶說可以幫助他長大長壯,有大家的愛,他會越來越好。
↓請繼續閱讀↓

    當時國內沒有需要認養兒童,家扶中心輔導認養偏鄉學童課後輔導,大約一年後,家扶中心通知有國內兒童需要認養,詢問住民意願,一致認同『我們要認養國內兒童』,所以大家的第二個孩子住在花蓮萬榮鄉叫『倫倫』,是個大孩子,目前在上大學,家扶中心示意被認養的孩子,只要能適應社會生活,有謀生能力,就會中止認養程序。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就像是康復之家的住民寫照,已經持續三年多的捐款,從來沒間斷,雖然期間有住民退出、但也有人加入,目前康復之家認養兒童有28人,史瓦濟蘭的小男孩『托巴』已經十二歲,長高長壯,對著鏡頭出現一抹靦腆,我們每年寫賀卡跟他互動,一群在遠方假爸、媽在愛他。黃姓住民經常脫口說現在學習手心朝下,可以給、可以幫,除了幫助需要的人,也滿足自己空虛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