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暑期菸害防制宣導 「東!司墨克」秀林衛生所搞創意

 爲鼓勵部落青少年在漫長暑假能持續學習新知,並保護其身心健全發展,秀林鄉衛生所結合秀林鄉景美圖書館及花蓮縣原住民新部落發展協會辦理菸害防制闖關競賽「東!司墨克-我會拒菸」活動,建立學童及青少年拒絕菸害的觀念,營造健康的生活環境,讓健康觀念從小扎根。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8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調查顯示,國中生紙菸吸菸率從107年2.8%升至3%、高中職生則從8%升至8.4%,是民國98年菸害防制法新規定實施10年來首度上升,推估有超過8.1萬名青少年使用紙菸。電子煙使用率也增加逾50%。衛福部已於今年5月29日公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電子煙則被歸類為「類菸品」,全面禁止製造、輸入、販賣及使用。並將合法吸吸菸年齡由18歲提高至20歲。

0821-06.jpg
 此次的活動的主要對象是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七年級的學生,為了提高兒童及青少年的專注度,以及對衛生教育內容的興趣,活動以闖關遊戲的方式進行,藉由三個關卡來教導學子對拒菸的觀念。

 讓孩子們從吸菸會傷害那些器官,到破除對於吸菸的迷思及拒菸的正確觀念,最後邀請學童上台演示拒菸技巧,讓學童對於菸品的誘惑時,能知道面對菸品時能如何去應對,也鼓勵孩子們於暑假期間多從事正向活動,並利用拒菸拼圖遊戲推廣戒菸服務,藉由青少年傳達癮君子家長們戒菸推廣健康生活好習慣。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