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慈院熱血醫護 挽袖捐血響應院慶

    八月十七日是花蓮慈濟醫院創院三十四周年,花蓮慈濟醫院與臺北捐血中心花蓮捐血站合作,號召醫院同仁、志工與鄉親響應,用「熱血」響應院慶。十八日上午,台北捐血中心特別感恩花蓮慈濟醫院,共同為病患用血安全努力,台北捐血中心林敏昌主任致贈「精實輸血手冊」給醫院,由林欣榮院長代表接受。

    台灣的醫療水準有目共睹,除了各級醫療院所的共同成就外,台灣血液基金會也一直戮力於全國醫療用血的捐供作業,致力於穩定無虞地提供國人安全的血液輸用。台北捐血中心林敏昌主任表示,花蓮慈濟醫院是花東地區急重症責任醫院,平均用血量在花蓮地區就佔了65%,感恩花蓮慈院透過良好的血庫管理、努力精進輸血安全,提供病患安全及充足的血品,醫療服務更深受花蓮鄉親的肯定與嘉許。

081842.jpg

    林敏昌主任表示,即使台灣的無償捐血率是世界第一,但近年來也開始出現醫療用血不夠的現象,因此,特別將過去出版的「血液成分精要」,改版為「精實輸血手冊」,由專業醫師群負責編撰及審查,以各科常見的適應症為主,導入適當的用血指引。基金會特別將手冊致贈給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希望更能符合臨床作業需求。

    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也特別感恩台北捐血中心花蓮捐血站的設置對花東醫療輸血貢獻良多,尤其在對病患進行大量輸血時醫院必須立即盤點血品庫存量,可能需要緊急向花蓮捐血站,甚至台北捐血中心調用血品,每一次順利完成輸血都有賴團隊良好的溝通與合作,特別感謝台北捐血中心長期提供穩定充足的血品造福花東地區。而花蓮慈院同仁愛心不落人後,響應三十四年院慶,邀約醫院同仁、志工與民眾一起發揮大愛精神,挽袖捐血。

081841.jpg

    平日即有定期捐血的醫務秘書李毅,這次是第三十一次「熱血」響應。他表示,身為麻醉科醫師在開刀房的時候,看到這一袋血可以讓一個人獲救,是件很有價值又很快樂的事情,而且捐血可以促進血球再生及血液的新陳代謝,是維持健康的方法之一。

081843.jpg

    除了醫師之外,醫檢師同仁也熱情響應。來自南非的王札瑪是慈濟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的學生,目前在花蓮慈院檢驗醫學部實習,一直期待能在台捐血的她,得知有捐血活動二話不說地挽袖捐血,用行動慶祝花蓮慈院三十四歲生日。花蓮慈院醫護、醫技還有行政同仁、慈濟志工與陪伴家人就醫的鄉親,也紛紛挽袖「捐熱血、分享愛」,希望能用袋袋熱血補足血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