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第16屆希望種子結業 學子感恩獲益良多

    第16屆台灣電力公司與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及門諾基金會攜手合作辦理的希望種子計畫,今天舉行結業式。28天的服務期間,學子們不僅在工作上表現得積極、熱情,也充滿活力。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除了代表機構肯定學子們的表現,也恭喜他們順利通過各種任務的挑戰,期盼每一位希望種子都能夠秉持著好品德與愛心,持續關懷社會弱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看到同學們的精采演出及心得分享,台電花蓮區營業處吳耀民處長除了分享自己曾經的工讀經驗,也鼓勵學子們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收穫!台電會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及發揮企業公益的精神,讓希望種子計畫持續的推動下去,也期盼經由此次的學習與體驗,能夠成為日後學子們踏入職場工作中無形的鼓勵及鞭策,有能力時別忘了伸出雙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將這份愛傳承下去!

081421.jpg

   「看到患者及家屬的笑容,就是對我最大的回饋」!第三次參加希望種子計畫目前就讀馬偕科技大學護理系五年級的蕭巧心說,在病房服務的過程中,能夠結合所學知識,這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尤其自己是首屆東部護理人才培育計畫的護生,明年將正式投入護理臨床工作,這次的服務過程對她來說不單只是工讀機會,更多的是學習,她感謝護理站的學姐們不吝指教,也充滿自信的說,患者的笑容就是她堅定投身護理工作的最大動力。

081422.jpg

    今年第四次參加希望種子計畫的溫晉毅,就讀慈濟科技大學醫務管理學系,被分派到長照服務部服務,有機會與長照部的個管師到案家拜訪並了解目前長照政策的推動,他認為工讀能和學校所學結合,作為將來就業時的參考,是十分難得的經驗;很高興能夠連續四年不間斷參與這項計畫,溫晉毅說,這些寶貴的經驗都將是他人生中珍貴的回憶,他期許自己未來在職場上能將希望種子的精神傳遞給更多的人,讓社會充滿愛與祥和。

081424.jpg

    趙福厚強調,相當欽佩台灣電力公司在經營不容易的情況下,仍然非常關心公益的活動,特別是對偏鄉地區的青年學子,藉由經費的補助,幫助他們在暑假期間賺取收入來貼補學雜費,尤其藉由台電和門諾兩個機構的結合,為社會播種希望愛心的種子,盼望這些學子們學成之後把所學的專長回饋到家鄉,相信這是大家最樂見的事了。

081425.jpg

    門諾醫院強調,到今年為止,門諾跟台電合作一共幫助了260位同學們,將近有374個人次參加過這項計畫。目前已經有很多學員陸續畢業就業,在不同的專業領域工作,其中有9位種子學生仍在門諾醫院和門諾基金會服務,證明這個計畫已經開花結果,更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計畫,值得我們繼續努力推動。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