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遠離菸毒危害 吉安鄉衛生所透過模型教材宣導

   為讓民眾遠離香菸及毒品的危害,吉安鄉衛生所結合縣府在好客藝術村辦理親子趣味闖關活動,透過反菸金頭腦、毒品模型等教材,加深民眾及孩子對菸毒的了解,另也藉此鼓勵孩子多從事正向活動,幫助癮君子家長們戒菸養成健康生活好習慣。
 鑑於菸是青少年的「入門毒品」,國健署調查發現,全台青少年紙菸吸菸率持續攀升,另電子煙使用率也增加逾50%!菸品是國人健康危害的頭號殺手,也常是青少年第一次嘗試的成癮物質,依據美國國家成癮物質濫用中心報告,發育中的腦部對尼古丁相當敏感,菸品的尼古丁會影響青少年的大腦發展結構影響學習,且愈早吸菸者成年後愈容易成為重度吸菸者。


 吉安鄉衛生所主任莫那・瓦旦表示,菸害防制觀念要從小紮根,使孩子能在無菸環境下長大,減少未來接觸菸毒的風險。為確保民眾健康及提升無菸環境品質,使不吸菸者免於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提醒大家遵守菸害防制法規定,另呼籲有吸菸或想戒菸的民眾,可利用政府提供的戒菸門診服務或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若想進一步了解毒品相關資訊可撥打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洽詢。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