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串聯專業醫療資源 協力成就失智友善好厝邊

    吉安鄉公所結合慈濟醫院、吉安鄉衛生所,以及富邦人壽志工和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等,攜手策劃安排社區關懷活動,透過失智宣導、逗趣演出、生活化故事、走入社區主動發掘,為長輩開啟安養及退休生活的春天。所推廣一系列的「失智友善宣導關懷在吉安」,一連串九場次的「土豆劇團及生命鬥士經驗分享」,將於13村內陸續巡迴登場演出。

080901.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指出,隨著人口老化快速,失智症人口亦隨之增加,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65 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為 8%,吉安鄉公所意識到失智症是國家重要優先議題,「當他們退休後,我們有責任來照顧這些長輩」。因此,公所積極與所有相關單位的團隊,協力推廣至各村、社區、各級學校;讓友善失智長者的觀念從小扎根,從社區出發。另外也將透過建立友善商店、串聯地方資源,運用公部門力量結合專業醫療團隊等方式,打造失智友善社區。

080904.jpg

    游淑貞感動的說,「土豆劇場」不但具有特殊教育意義,更是吉安鄉公所與各相關單位協同社區志工,攜手合作,凝聚社會服務能量的展現。由平均年齡70歲的志工長輩,透過生動精彩的演出,將社區內所遇失智態樣融入話劇,詮釋記憶的流沙,傳達「看、問、留、撥」口訣,用愛串聯社區關懷鏈。同時也能讓志工透過平日在福氣站、文健站裡的表演,與其他長輩們的實際互動中,觀察到的失智情形及服務、照護層面的問題,加入話劇演出,更能拉近民眾對失智症的了解。

080902.jpg

    本次活動由衛生所主任莫那‧瓦旦、永安村長郭仁添、太昌村長邱耀輝、慈濟失智共照中心主任張幸齡、富邦人壽和公所社會課多位工作人員投入領導服務。莫那‧瓦旦主任則說,感謝游鄉長上任後帶領公所熱能團隊,以公部門能量主動串聯地方醫療資源,成就健康照護,讓吉安鄉的銀髮2.0照護基礎關懷更落實,更有效推動至各個社區鄰巷也遍及全鄉各部落。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