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護理之家米爺爺百歲生日 榮服處贈賀匾齊歡慶

    高齡百歲的榮民米承尊,今天在花蓮榮服處以及門諾壽豐護理之家團隊的陪同下,提前歡慶生日。現場除了準備大蛋糕,花蓮榮服處長周興國也代表致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賀匾,門諾壽豐護理之家團隊除了獻上祝福花束,也共同歡唱生日快樂歌,場面相當溫馨。

080802.jpg

    8月15日榮民米承尊將滿百歲,花蓮榮服處今天準備了生日蛋糕、賀匾及禮物專程前往門諾壽豐護理之家為米爺爺慶生,處長周興國除了祝福米爺爺身體健康「呷百二」,看到米爺爺精神好、有活力,也向在場的護理之家團隊致上感謝之意。

080803.jpg

    獻上生日花束,門諾醫院資深高專林明桂說,雖然米爺爺患有重聽,但高齡百歲的他不僅記得住護理之家照護人員的名字,個性溫和有禮,也經常主動與其他住民聊天、分享家庭與人生經歷,可說是護理之家的風雲人物。

    點燃百歲蠟燭、大家圍繞著米爺爺分享喜悅,米爺爺笑得合不攏嘴。護理之家社工師梁君安說,米爺爺知道今天大家要為他辦理百歲慶生活動,雖然嘴上說著不好意思,但內心非常高興,尤其;昨天傍晚就已從爺爺臉上的笑容看出了對今天的期待!去年住進護理之家的米爺爺,雖然剛開始不太適應,但在護理人員的細心照護及陪伴下,米爺爺很快地融入了這個大家庭,甚至自願當起了寵物鳥的照顧員,每天不僅準時餵鳥兒吃飼料,還教牠們講話,相當有責任感。

080804.jpg

    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著生日蛋糕,米爺爺滿足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陪在身旁的媳婦說,米爺爺以前身體狀況好時,為體恤子女工作辛勞,不僅會主動幫忙煮飯菜,也會騎電動車外出買菜、找朋友敘舊,甚至每天一大清早就到美崙山運動,身體相當軟Q,直到104年因病住院後,身體健康才逐漸衰退,去年因輕微失智及行動不便住進門諾壽豐護理之家,所幸在護理之家團隊的用心照護下,不僅氣色好,也能自行走路與站立,相信「呷百二」的目標將有機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