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 即日起擴大輔具維修材料費補助

    花蓮地形狹長,許多山區道路更是崎嶇難行,也因此加速輔具損壞的頻率。為了讓花蓮縣民更安心的使用輔具,門諾醫院承辦之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即日起將擴大花蓮縣民輔具維修材料費補助,凡設籍於花蓮縣,輔具為縣民所擁有及使用中,都可向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提出申請。

080601.jpg

    門諾醫院輔具中心組長莊惠棽表示, 109年第一季,花蓮身心障礙人口數佔花蓮總人口數的8.11%高居全國第一,老年人口更高達16.89%為高齡社會,由此推估,花蓮縣輔具使用者的比例相當高。108年1月起,門諾醫院受花蓮縣政府委託承辦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服務期間發現花蓮縣各鄉鎮民眾輔具損壞頻率偏高,除了山區道路崎嶇導致損壞率高,民眾的不當使用及未妥善維護都是造成輔具高損壞率的原因。由此可知,需要輔具中心提供維修服務者也不在少數,但往往民眾不知道該去哪裡維修?也擔心材料費過高造成負擔過重,因此發現不少民眾勉強使用有問題的輔具,反而影響使用者的安全。

    為了讓花蓮縣民能夠更安心的使用輔具,門諾醫院即日起擴大花蓮縣民輔具維修材料費補助,凡設籍於花蓮縣,輔具為縣民所擁有及使用中,可向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提出申請,由輔具中心協助申請,花蓮縣政府、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免收維修工錢及鐘點費,若經中心技師判定維修須更換零件,且維修零件不超過輔具之半價,由中心協助維修者,一般戶材料費補助上限為1,000元,低收、中低收、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最高可以補助維修材料費3,000元。

080603.jpg

    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強調,希望透過本次的擴大花蓮縣民輔具維修材料費補助,延長輔具使用年限、減輕民眾添購輔具的負擔及使用輔具之安全性,此補助方案自即日起至經費用罄止,用罄則停止受理申請,由於這項服務採預約制,有需求的民眾可撥打預約服務電話:03-822-5365、03-824-1657,至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維修。

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地址:花蓮市順興路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