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准了!慈大新冠肺炎試劑獲食藥署核准 近期輸出協助印尼防疫

    由慈濟大學、台北慈濟醫院、中研院合作開發的新冠肺炎IgM/IgG 雙抗體檢測試劑委託鼎群科技公司製造,已通過衛生福利部防疫專案核准製造第1096811751號。此試劑也已獲印尼衛生部許可輸入,將在未來兩週將輸出三萬劑到印尼,慈大同時申請歐盟及美國FDA認證,慈大的姐妹校SRM大學也協助慈大申請印度輸入許可,以期早日將試劑送到需要的國家或地區。

080523.jpg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初,「COVID19 慈大隊」即日夜趕工,不眠不休,終於產出可以成功檢測病人檢體的原型試劑,對參與的師生們而言,是很珍貴「化研究為應用」的一次經驗,更讓團隊師生振奮的是能以自己的專業能力助人,為社會盡份心力。

080522.jpg

    慈濟大學黃舜平研發長表示,慈濟大學團隊與中研院吳漢忠研究員合作,開發快速抗體檢測試劑,能夠精準測出受感染者血液中的 IgM 與 IgG 兩種抗體,只要少量血液檢體,毋需機器,10 分鐘即可知道是否曾經感染新冠病毒。感恩團隊的努力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支持,讓此新冠病毒抗體檢測試劑,大約在一個月時間內即獲衛福部專案核准製造許可。

080525.jpg

080524.jpg

    慈大劉怡均校長表示,此次中研院建立的「COVID-19 合作平台」有效地整合國內學研單位,慈濟大學及台北慈院才能在短時間內開發出新冠肺炎抗體檢測試劑;更感恩董事會、主管機關及社會大眾對此試劑研發的支持,此抗體試劑獲專案核准製造後,未來將秉持慈大創校理念及慈悲利他的研發初心,將此試劑送往醫療資源及檢驗量能較缺乏的國家,幫助國際社會共渡新冠肺炎疫情考驗,早日恢復如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