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榮康復之家20週年慶 住民懂得回饋與融入社區

    臺北榮總玉里分院康復之家,日前歡度欣喜鼓舞的日子,20歲生日了!在該院住民心中,康復之家就是他們第2個家--是個安身立命、溫馨、歡樂的家。在醫療團隊細心的服務照護,以及規律的職能治療過程下,讓參與復健工作訓練的住民,能穩定維持社會功能,真是一條漫長又可貴的歷程。DA7A-0727203840936.jpg

↓請繼續閱讀↓

    康復之家為收治思覺障礙之住民(思覺障礙病人稱之),經過急性、慢性治療過程,需要病情、情緒穩定、服藥確實、具有復健動機之思覺障礙之住民,為引導、訓練住民獨立生活功能。20年的歲月成長讓一位幼童成長、讓人由懵懂到成年、經由努力不懈,並且不斷的接受職場挑戰與耐心訓練,使康復之家每位學員都能勇往直前,老師及雇主對他們有信心。
↓請繼續閱讀↓

    一年一度的康復之家「週年慶」(7月25日)由『自治委員會』主導,集思廣益辦理園遊會活動,最重要的意義是凝聚住民的向心力、增加人際互動、住民間分工合作、群策群力,全體住民全力參與。同時也設計翻唱無底線接力活動,連續卡拉OK歌唱2小時,現場歌聲與掌聲不斷,紀念屬於自己的日子。住民學習對社會關注、將一天辛苦活動所得捐助給安德啟智中心的小朋友,雖然擁有的雖不多,分享愛心、分享喜悅,20年的成長、茁壯可以一起大手拉小手,促成活動圓滿、成功。
    20年來感謝歷任院長對思覺障礙病友的鼓勵與支持,提供獨立空間,請優質專業醫護團對照顧住民達到照顧人性化,請職能訓練老師教導住民專注力、協調能力等等,從庇護性、支持性到社區復健,一步一腳印引領住民走出自己的天空。DA7A-0727203840996.jpg
    成立康復之家對住民及社區的連結效益很高,住民不但不認為自己是弱勢的一群,反而更走進社區生活、工作,與整個玉里鎮連結,並獲得玉里鎮民正向肯定。儘管如此,17年來住民的努力顯而易見,已經到「生活社區化」,在火車站、市場(賣魚、賣菜、雜貨舖、小吃店)、餐廳、民宿都能看到康復之家住民的足跡。
    院長趙建剛表示,20年了!想起來真的不容易,『玉里康家成功』!思覺障礙病友能在社區中得到尊重,這是一件多麼讓人驕傲的時刻,大家確實做到了!大家加油,迎接未來的每個日子』。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