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災演練逼真純熟 玉榮獲指定為年度標竿學習醫院

     2018年某護理之家疑似因為電線走火,造成9死39輕重傷的重大事故,火災現場怵目驚心,悲傷場景歷歷在目令人不勝唏噓!在長照護理之家暗夜大火,在台灣已經不是第一次,從2012年統計至2018年護理之家或長照機構因火災引起的重大事故就有8件,光是安養中心火災就造成36人死亡、195人輕重傷…。醫療機構發生火災不僅威脅病人與工作人員安全,機構損毀也會影響當地的醫療資源,所造成的損失往往難以估計。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院長趙建剛表示,暗夜大火時有所聞,且應變不易、逃生困難。康復之家每年堅持不定期且不分日、夜辦理「火災防護演練」,透過經常性演練,讓工作人員及住民熟能生巧,事故發生時才能迅速及時反應,做出快速正確的防災程序。DA7A-0722145459975.jpg
↓請繼續閱讀↓

    日前北榮玉里分院康復之家以「小夜班人力」消防演練,模擬夜間發生火災時,機構如何運用有限人力,撤離所有精神障礙的住民,藉此考驗機構面對緊急事件的應變能力。此次演習起火點設定在一樓的107寢室,因冷氣機老舊電線走火,引發火災事件,機構管理員利用全體住民分組、引導疏散住民道安全集結點、搶救機構重要物資。實際讓住民參與演習熟悉緊急災害應變處置,過程中以單位最少人力、資源,檢視人員實施通報、初期滅火、疏散、指揮等等緊急應變能力。DA7A-0722145500035.jpg
    玉榮康復之家先前就已完成自衛消防編組,而每間寢室住民在疏散時都有一盞照明,提供住民正確疏散方向,保障入住康復之家的住民生命、財產,並強化康復之家消防硬體設施及建築的公共安全。花蓮縣衛生局更指定玉榮康家為年度標竿學習醫院,定期舉辦長照機構夜間實地災害示範觀摩演習,並邀請專家擔任防災課程講師,強化提升受訓人員防災技巧及應變處置能力,防災種子人員回到機構回覆示教,以期保障各長照機構人身及財產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