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紅鼻子醫生再訪門諾 用歡笑為病童打氣

    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與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今年再度來到門諾醫院為病童們加油打氣,這是繼去年之後,首次來到花蓮門諾,期盼在防疫期間為住院的病童們帶來更多歡樂的魔法,減緩病童身體上的不適。

070802.jpg

    原定今年4月份要再度與OPEN小將一起到醫院關懷病童的「紅鼻子醫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順延至今日舉行,兒科門診區的大小朋友看到OPEN小將的熱情舞蹈,不僅跟著舞動身體也搶著與OPEN小將合影留念,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

070803.jpg

    每年,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皆會舉辦多場「OPEN!CARES健康打氣站」,帶領OPEN家族的人偶前進醫院關懷住院病童,將7-ELEVEN社區好鄰居的溫暖帶入醫院,帶給住院治療的孩童與家長們歡樂與希望,更於今年支持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前進東半部,定期的探視花東的住院病童,雖因為疫情延後舉辦,但在7月11日OPEN!小將生日前夕前往花蓮門諾醫院,亦特別的有意義。

070804.jpg

    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秘書長陳慧潔表示,去年首次來到東部陪伴病童,發現醫院的病童多是短期住院且年齡較小,跟以往在醫學中心或是兒童醫院所接觸的病童大多住院時間較長,而有所不同;但即使是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疾病,藉由紅鼻子醫生的陪伴,也能擦出不同的火花,更期盼經由這次與紅鼻子醫生的相遇,讓病童對於住院治療有不同的感受與回憶,改變孩子對於住院治療的恐懼及陰影。

    簡短的互動,對病童與家屬來說卻是很大的鼓舞,彈琴唱歌、手偶互動甚至是誇張的肢體動作,馬上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忘記了「身體痛痛」,擦乾了臉上的淚珠,開心的大笑起來。因上呼吸道感染而住院5天的凱凱媽媽說,今天是住院來第一次看到孩子笑得這麼開心,謝謝紅鼻子醫生。

070805.jpg

    門諾醫院表示,非常感謝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與紅鼻子醫生團隊再度到門諾醫院關懷病童,透過演出不僅療癒病童讓他們暫時忘記病痛,也紓解了照顧家屬的揪心與緊繃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