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功在玉醫的劉一峰神父 9年委員貢獻良多

     衛福部玉里醫院於溪口院區召開109年度第二次人體試驗委員會,會議結束由該院副院長劉駿熒代表醫院致贈「功在玉醫」紀念獎牌乙座給擔任9年即將卸任的外聘委員劉一峰神父,感謝其長期擔任委員,關懷精神病患研究受試者權益所做的貢獻。

↓請繼續閱讀↓

    劉駿熒致詞時表示,花東兩縣僅花蓮慈濟醫院、門諾醫院及玉里醫院為合格之人體試驗委員會,主要任務為保護受試者權益。而玉里醫院為全國最大之精神專科教學醫院,除臨床醫療外,教學研究亦是重要任務,精神病患屬於易受傷害族群,參與研究擔任受試者時須提供較為嚴謹之計畫審查及權益保護措施,由各領域人士組成之委員會就扮演重要關鍵守護的角色。
↓請繼續閱讀↓
0701M02.jpg
    據瞭解,劉一峰神父自101年起就擔任衛福部玉里醫院人體試驗委員會非醫療委員,迄今已9年。儘管劉神父事務繁忙,但幾乎每一場會議神父都親自出席,提出不同於生物醫療領域委員的見解,貢獻良多。
DA7A-0701072241737.jpg
    玉里醫院指出,雖然劉神父即將卸任,今後若有需求,仍會徵詢神父的意見,因為神父是民間組織單位弱勢族群權益的最佳代言人,可協助玉里醫院人體試驗委員共同為受測驗者做把關!最後在全場熱烈掌聲中致贈獎牌,全體委員並一起合影留念。
●小知識:人體試驗委員會設置目的為審查及監督人體試驗暨人體研究計畫(不一定是侵入性也可能是訪問),保障受試對象之權益、維護研究倫理、提昇臨床醫療與研究之水準,以利醫療作業與疾病預防。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