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護理機構防火人員訓練 強化照護員應變能力

    花蓮縣衛生局日前假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共同辦理「109年一般護理暨精神機構防火管理種子人員教育訓練暨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109年度上半年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及驗證」。此次培訓由花蓮縣衛生局主辦,該局醫政科周傳慧科長指導,並邀請中央警察大學消防學系潘國雄教授擔任授課講師,轄內一般護理之家、精神護理之家、精神復健等機構均派員參與教育訓練。

↓請繼續閱讀↓
0630M02.jpg
    北榮玉里分院院長趙建剛表示,由於護理之家收置對象大多為慢性疾病、行動不便,或著失能及需部分仰賴維生器材維持生命徵象的病患,甚至有些病患無法自行移動及逃生,一旦發生火警,考驗著現場每位照護人員的應變能力,因為這關係到病患是否能在短時間撤離到相對安全區域,可見第一線照護人員平時的訓練以及整備隊火災事故的預防與處置的重要性。
↓請繼續閱讀↓
0630M03.jpg
    這次教育訓練上午課程為緊急災害應變及風險管理課程教學,下午分組實施動態模擬演練,透過現場逼真的模擬演練,讓護理之家種子人員回到機構回覆示教,能夠使機構內每位照護人員熟悉緊急災害應變處置,在災害發生時,能即時啟動並整合消防救災救護,以達到零傷亡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