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吃粽子也會有危險 玉醫團隊為住民飲食風險把關

     吃粽子人人都會,但吃粽子也有危險,如何評估您知道嗎?近日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因希望該院住民,能安心享用端午節慶的粽子,特別請院內與團膳公司外聘營養師開會檢視評估,如何針對個別的住民狀況提供合適的粽子。院方表示今天出動了145位工作人員(營養師、護理師、照顧服務員等)為住民做風險把關,院方實際提供了2,163顆粽子(其中2081顆北部粽、40顆南部粽與42顆素粽)讓該院1,250位院內住民安全且自在的感受端午節氣氛。

↓請繼續閱讀↓

    據了解,台灣粽子種類主要分為南北粽,「北部粽」是將糯米與其他食材翻炒後包入粽葉,以「蒸」的方式讓粽子熟透,米粒口感會像油飯較有咀嚼感;「南部粽」是以生糯米及餡料包入粽葉後,以水煮方式煮熟,所以米粒口感較黏、綿密。
↓請繼續閱讀↓
0624M011.jpg
    而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營養師考慮到醫院住民年紀漸長及牙齒咀嚼問題,對於平日進食軟質餐的住民改提供「南部粽」口味,對於有咀嚼問題之住民較易入口,最後營養師吃普通餐的住民每人提供2顆北部粽,吃軟質餐者提供2顆南部粽,吃治療餐(糖尿病餐、低蛋白餐、低熱量餐等)的住民因飲食上的限制,則視住民狀況提供1顆肉粽。0624M-13.jpg
    營養師劉怡忏營養師表示,吃應景食物也要注意「均衡飲食」,玉里醫院除了提供肉粽外,另提供配菜:咖哩豬肉、西芹炒花枝、紫菜蛋花湯和飯後水果。而護理科主任劉蕓鴒也藉此呼籲民眾,在享用端午應景食物-肉粽及其它美食佳餚後,應在飯後做一點散步活動以促進腸胃道蠕動消化。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