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醫護理之家慶端午 營養愛心馬告粽飄香

 端午節將至,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院長楊南屏率工作同仁,提前在今天和院內護理之家長者歡度端午佳節,舉辦「端午節馬告粽飄香」懷舊治療活動,讓住民回憶往日美好時光。

 花蓮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為了讓長者歡慶端午,特與本院營養科共同設計「馬告飄香粽」。馬告為原住民常用料理香料,帶有胡椒薑香氣,強調花蓮在地原民風格,特選食材以曼波魚皮取代魯肉,富含膠原蛋白外並且降低油脂,而內餡以糯米外再加上紅豆,以增加膳食纖維,並可促進腸道消化。住民在營養師及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展現以往包粽子的好手藝,順利完成一顆顆馬告飄香粽除了訓練手部肢體運動,並有濃濃的懷舊意義,營養師還精心準備白鶴靈芝茶搭配飲用,更有消暑去油膩作用。阿公阿嬤們大口吃著粽子,一邊對著視訊向親友訴說,我們也有吃粽子喔,雖然防疫無法與親友一起包製,對著視訊一樣開心滿足。

062372.jpg

062371.jpg

 院長楊南屏偕護理之家工作同仁及營養師,引領住民與家屬們在交誼廳展現昔日包粽子的傳統技藝,由護理之家工作人員及院內志工們的協助配合,讓爺爺奶奶們也能感受到端午節慶的氛圍,長輩們在粽葉飄香中度過了一個溫馨快樂的下午,也感受到花蓮醫院的用心與愛心。花蓮醫院院長楊南屏表示,該院護理之家連續二年督訪成績為優等,工作同仁用心耐心專業,持續提供長輩最好的照顧。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