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真假?鳳榮院有這麼好的設備竟嘸人知

   健保署統計,107年腹膜透析、血液透析人數達到9萬人,花蓮中區之前僅有一家私人血液透析診所,以人口比例估算,是遠遠不夠的,許多腎友每週3次(每次4小時)的洗腎,需要奔波至花蓮市,算算舟車勞頓的金錢、體力,對腎友家庭都是極大的負荷有鑑於此,臺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趙建剛院長為照顧偏鄉洗腎病患,於108年開始規劃鳳林分院洗腎專區,並於109年2月25開始試營運,方便鳳林鎮、光復鄉、壽豐鄉、萬榮鄉等地的洗腎患者。

↓請繼續閱讀↓

   患者都表示,醫師態度親切且用心問候,護理師團隊細心溫暖照料,以及舒適環境、設備新穎,讓患者身心備感溫馨與有安全感。由於沒有特別宣導,還有許多需要的民眾,不知道鳳林分院有這樣便民設備,還在奔波往返,一位先生說他來鳳林分院洗腎之前都是到花蓮,有次剛洗腎結束在回鳳林途中,因剛洗腎結束體力虛弱而發生車禍!聽了讓人好心疼難過;一位家屬說,陪伴家人洗腎還可以抽空到市場買菜,不像在花蓮什麼事都不能做;還有另一位先生分享鳳林分院能設置洗腎室,有效降低病友的不舒適,提升其生活品質,希望未來可以服務更廣大中區民眾。
↓請繼續閱讀↓

   綜藝大哥大張菲、恆述法師和費玉清的父親於106年高齡96歲過世,張爸爸是長期洗腎的腎友,出現在媒體上,總是神采奕奕臉色紅潤,毫無病容。北榮鳳林分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程子珩表示,腎友的生活品質很重要,關係腎友的健康及壽命。就近透析可避免舟車增加體力透支,減少家庭財務支出,更可以提升個人及家庭的生活品質,這也是公立醫院實踐國家照顧偏鄉民眾的責任。呼籲不要把洗腎當負擔,而是身心放鬆時刻,更能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