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打造長照天堂 吉安鄉公所「超前部署」讓照顧服務更到位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吉安鄉長游淑貞以委員身分出席門諾醫院舉辦的吉安鄉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2020推動委員會議。她表示,衛福部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整合社區內原有長照、醫療及社福機構服務體系,讓地方鄉親可以在社區內就近獲得多元服務,依個案需求提供整合性照顧。
 吉安鄉超過四十個長照據點,密度達全縣之冠。游淑貞傾聽民意,關懷長者超過百次,了解地方需求,積極串連政府、社福、醫療機構,建立橫向聯繫管道,盼為銀髮族建構老年安養天堂。
 長期照顧推動委員會議執行第三年,首次移師至吉安鄉公所召開,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感謝吉安鄉對長照的支持,透過委員會讓吉安鄉更多弱勢鄉民也能享有長照的照顧,讓照顧做的到位。
 衛生局科長黃秀茹指出,花蓮縣長照2.0為全國第二名,擴大服務項目與對象,鄉公所不斷於社區佈設據點,鄉內14個福氣站皆由公所輔導,建議公所可輔導轉型,透過中央資源提升福氣站的服務量能與服務人數。

0611-02.jpg
 黃秀茹指出,讓長者走出家門,就等於走出健康,游鄉長用行動力展現關懷的力量,衛生所主任莫那瓦旦稱讚吉安鄉公所在15年前就於太昌村成立第一個福氣站,顯見吉安鄉公所不論在新冠疫情期間及長照部分「超前部署」。
 游淑貞說,長照是公共事務的議題,國家政策推行社區整體照顧體系由下而上,從地方政府至推動委員會串聯產官學,透過資源連繫會議凝聚共識,門諾擔任個案管理角色,主動發掘需要被服務的個案,落實在地服務輸送,希望更能貼近服務的需求,持續推動吉安鄉長照發展。
 門諾醫院長照服務部主任戴玉琴說,佈建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單位)、複合型服務中心(B單位)、巷弄長照站(C 單位),期望可以達到整合多樣性的長照資源、讓參與單位多元化、服務據點綿密化及促進就業等四個政策目標。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